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接近变盘临界点!

12月18日:指数接近变盘临界点!

一、盘面分析

1、周一晚间博客观点《超跌反弹到这个位置后减仓!》、《周二要提防两个极端走势》等谈到几点:

一是消息面对市场有直接影响,没有利好反弹水到渠成,没有利好就直接下去;

二是建议投资者依然风险控制为主,逢高减仓为主,不抄底!稳健投资者,等待28日时间窗。

三是判断指数还会再次回踩2580一带,建议等待消息面明朗再定策略。

2、周二指数弱势整理,K线下跌-0.82%,继续缩量收十字星;盘面上热点凌乱,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券商、保险等权重股走弱,前期活跃的基建、环保大跌,都是对预期落空的反馈;

3、周三继续开会,是否进一步落实预期的利好,如果没有,加上12、1月市场资金面困局,指数直接下行挖坑概率就大增,投资者主要思路是风险控制!

二、大盘分析

1、技术上:低点、高点下降,指数弱势格局不变;K线11月19日2703高点来下跌21天, KDJ接近0,下跌缩量;短线强支撑2550区域,技术上回踩支撑后有再次反弹需要;

2、周年庆预期落空,指数直接震荡下行,周三重点关注2550-2560附近强支撑,这里是BOLL下轨,出现量能扭转信号,则有一次短线博弈机会,属于高手博弈的反抽,稳健及保守的投资者可以不做,等待28日后再说!

3、预计周三指数指数仍然是弱势整理格局,关注消息面变化,如果经济会议出现利好,则技术反弹时间窗叠加利好刺激,反抽就水到渠成;同时也要留意美股走势,近期A股明显强于美股,但心里因素影响还是比较大。

4、上述的反抽,属于时间窗的反抽,指数震荡下行趋势不变,维持2500-2650区间横向震荡过程;12月底资金面最为紧张,在三角形整理末端有次小变盘,向下诱空可能性较大;接着1月中旬完成这次调整,为春节大级别反弹做准备!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全盘照搬,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