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牛市来了吗?

1月18日:暴涨80%!牛市来了吗?

一、盘面分析

今天聊一个港股:02768佳源国际,周四大跌80%,周五最高暴涨94%,从这数字看,让很多人兴奋,为啥?是一天可以快速翻倍的收益!!!

认真看这个数字的人,会明白一个道理,一个10元的股票,跌掉80%是2元,而一个2元的翻倍是4元,依然还是亏损60%;

通过上面的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些结论

一是,超跌股最有反弹有望,无论是权重股,还是题材股,只要他们跌透了,好比弹簧一样,压得越小,反弹的空间越大;

二是,不能以1-2天的上涨去质疑风险控制的人,因为他们回避了80%的损失,这里少赚10-20%,从大局来看,依然是跑赢大部分投资者;

三是,顺势而为,趋势走好,就逢低做多,趋势走坏,控制风险!

成功投资24字真言:风控第一、尊重常识、洞穿人性、看透规律、冷静耐心、知行合一!

二、热点解读

1、保险:这是近期最活跃的板块,指数超跌反弹的先锋队;其中601318中国平安、601601中国太保已经完成低点起来运行13天,这是敏感技术窗口;

2、券商:大形态上,已经完成双头,但鉴于整体位置依然超跌,经过技术调整后,依然后二次机会,投资者要多耐心;

3、5G:600776东方通信、002021东信和平、000070特发信息基本确定见顶,后市进入一个阶段性震荡下行过程,已经没有参与价值;一些总体位置偏低的品种还有反复活跃机会,投资者要区别对待这个板块。

4、妖股:601700风帆股份、600855航天长峰、000595宝塔实业这些涨幅巨大的个股,同样聚类了较大风险;

5、超跌低价股:600157永泰能源成为新龙头,激活了600175美都能赢、600331宏达股份、300116坚瑞沃能等低价股走强;我依然看超跌反弹,春节长假临近,很难有持续性,无法形成整个低价版块的集体效应。

6、超跌白马:白酒股近期强势,有春节销售旺季影响;煤炭、化工、有色等走强,属于传统板块走强,主要是和年报业绩预期有关;

总结一:权重及白马活跃,主要受美股影响,是对谈判向好预期,从沪港通资金流向可以看出结果。

总结二:前期5G热点及妖股受到节日因素,主流资金撤退;超跌股仅仅是反弹;决定了春节前热点都不会有持续性,整体炒作氛围低迷的格局。

三、详细大盘分析,等待周六的《下周大盘分析和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