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年警惕一个常规风险

2月11日:猪年警惕一个常规风险!

海西一狼周一早评

一、长假重要消息面汇总

1、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2月14-15日在京举行;谈成概率大,利好预期!

2、证监会就《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变向配-资业务有望规范中重启。

3、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4、2月3日消息,2月3日公布的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6,较2018年12月微降0.3个百分点;经济不乐观,为下一步的宽松创造契机。

5、美三大指数长假中,先涨后跌,综合小幅下跌;A50下跌1%左右。

6、春节档票房火热,流浪地球逆袭;概念股堤防冲高回落,谨慎追涨!

二、大盘分析

1、技术上, 2440反弹21天,短线2620-2635属于强阻力,2600上方需要巩固盘整;决定指数日线、周线级别修正,属于健康的整理;详细技术分析关注上一篇文章《节后A股迎接重大变局》;

2、预计周一早盘小幅震荡整理,探底2600点一带,还有企稳小反抽过程,量能背离再次回落,10点半附近再次回落,届时关注二次反抽11点时间窗量能关系,反抽跟不上午后再次下行;全天弱势震荡收小阴小阳,看看权重股表现,如果权重给力,收个小吊颈就难看了。

3、节前,周四参与了一次抢红包,周五尾盘兑现了红包,现在轻仓,等待新的机会。

4、警惕一个常规风险:赚了要懂得兑现利润,否则就是养肥了再杀,大家要明白猪就是这样的结局!同时2018年的猪瘟,告诉投资者不要被牛市谎言忽悠,把握好阶段性机会即可。

三、热点把握

1、科技股:主线5G通讯、人工智能、半导体集成电路;副线:芯片、软件、网络安全;

2、主题热点:两会议题线路,比如放开计划生育、农业科技、基建、国资混改、雄安、自贸区、科创板等;

3、超跌股:商誉问题暴跌品种的超跌反弹,这是淘金,需要从总市值、行业地位前景、历史股价活跃度、未来前景等综合分析;非高手不得参与!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