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晚间重大新闻汇总及解读(3月30日)



1、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2%,此前为2.4%

评:定向降息,符合预期;没有全面降息,都不算重大利好!要减轻企业负担,又要提防物价的上涨,降息是一个矛盾的选项,大家可以看看CPI数据就懂了;

2、时隔13年重启特别国债,预计发行规模或达4万亿元

评:两个方面解读:一是刺激经济,注入流动性,利好;二是经济不乐观超预期,1998、2008曾经做的事情继续来,意味本次的困局和当时相当,甚至比当时还困难!

3、油价继续下跌!沙特计划自5月起增加原油出口60万桶/日至总出口1060万桶/日。

评: 中国是30元保底价,所以对我们来说,低油价反而是利好;但利空新能源概念股,现在油价便宜,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会受到影响。

4、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87.14%、88.55%,环比提升0.42个百分点、0.59个百分点。这是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近4周来,首次出现小幅加仓

评: 88%附近,没有新增子弹了,继续加仓空间极小,大家不要忘记88魔咒!最近基民大量赎回产品,容易造成基金被动卖出股票,这是流动性风险之一!

5、发布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98.6%;

评: 这是对中国经济最大的利好,复工才是中国提前全球获得先机的重大利好!

总结一:建议关注周末发布的文章,短线观点不变:周一调整,周二、三企稳有小反抽,周四、五还有调整压力!

3月27日:下周提防一个极端走势!

3月28日:下周迎接第二个神奇时间窗!(含视频一:下周大盘分析和交易策略)

3月29日:周末重大新闻汇总及解读

3月29日:波段布局前提条件+主线!(含视频二:波段参与条件及核心科技+核心资产解析)

总结二: 晚间消息面平稳,大家重点关注周二早上美股收评情况;

总结三: 中国已经全面复工,这是对A股最大的利好!

详细的盘中交易细节,我会交易时间盘中文字直播解析

交易日:9点前发布“早评”、收盘发布“收评”,周末发布策略总结;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精彩内容不会错过!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文章涉及的个股及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认为文章不错,点赞是对原创的最大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