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晚间重大新闻汇总及解读!(05-18)

周一晚间重大新闻汇总及解读!(05-18)

1、盘面回顾:周一三大指数出现分化,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盘面上涨停接近70个,跌幅9%以上个股37个,两市60%个股下跌;

2、重磅新闻

编制新一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评:对于外围的管控,我们唯有卧薪尝胆,发展才是硬道理;

应该抛弃全世界最贵房子的荣誉感,一心一意提高科技实力;

资本市场活跃,需要优胜劣汰的上市和退市法典,同时需要制度的有效实施!这是任重道远的征程,而不是靠口号可以解决的问题!

人民币国际化,有望提高中国股市的吸引来,同时更多吸引国际资本进入中国!

3、新公布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4月末,央行总资产为36万亿,相比上月收缩5027亿。

评:缩表与扩表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松紧;比如今年4月央行对中小银行实施降准并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使得货币乘数扩张至6.72创历史新高,最终广义货币M2增速回升;

有投资者解读是货币回收,换个角度分析,非也!

4、截止晚间8点,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大涨2%,但A50仅仅小涨;意味市场资金依然看淡A股!

总结一:消息面对市场影响加大,科技股大跌,西部大开发概念普遍冲高回落;核心资产走强,权重股稳定;市场明显属于弱势!

总结二:重大会议临近,市场的利好会越来越多,意味指数大幅下跌可能性极小,投资者依然是轻指数,重点博弈板块轮动;

详细的盘中交易细节,我会交易时间盘中文字直播解析

交易日:9点前发布“早评”、收盘发布“收评”,周末发布策略总结;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文章涉及的个股及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认为文章不错,点赞是对原创的最大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