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周五的大分化?

1月22日收评:如何解读周五的大分化?

一、盘面解析

1、周五三大指数再次大分化,上证收小阴;深成指及创业板缩量再收中阳;

2、机构抱团股的大涨,其中创业板权重的宁德时代爱尔眼科等大盘股带动创业板指数;而两市70%个股下跌;

3、早评文章,谈到这里的反弹,是央行释放流动性引发,周五央妈没有给力,市场调整就展开;早评文章谈到几点,大家可以回顾下:

一是12月底至1月8日抱团行情中,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市场对春节前流动性投放的预期提升;

二是1月中旬,央行回收流动性, 12月社融增速低于预期;抱团股出现分歧后调整;

三是本周前4个工作日中,净投放三次,分别是750亿、2780亿、2450亿;周四三大指数放量突破新高,抱团股继续大涨;

二、盘面热点解析

1、医药股走强,其中检测、CRO等走势强劲;过年回乡需要检测报告,刺激概念股的走强;

2、新能源:光伏大涨,受益隆基、福斯特等龙头业绩超预期,带领板块上涨;电池产业链也是活跃,溶解液中的石大胜华已经四个涨停。

3、权重股:银行、保险、券商等走弱,央行周五的“麻辣粉”低于预期,20亿对冲,没有释放流动性;周三、四的上涨就是央行突然释放超过5000亿的流动触发;可以说明央妈再控制节奏。

4、科技股走弱,两个核心公司(蓝思科技/欧菲光)大跌影响,今天有点超出预期;倾向于下周应该有机会。不少科技龙头,底部放量,并且构筑好双底,这里下跌空间有限。

5、业绩超预期板块,1月31日前,预告向好,超出预期的个股活跃度依然较大;这是近期主线之一。

6、基金重仓股,三诺是睿远的重仓股,加上业绩不错,资金跟随;周末懂得这个模式的同学,可以开始做抄作业的功课了,详细海西一狼《波段价值体系》有相关方法,大家学习即可。

二、几个观点总结

1、近期央妈对市场呵护备至,下周还是要多关注这个,只要维持宽松,市场的机会就会较多;

2、月底时间窗,18至26日,指数区间震荡格局不变,不具备快速突破契机;

3、倾向于下周还有技术修正过程,详细分析周末文章《下周大盘分析和交易策略》给出大胆的判断。

详细的盘中交易细节,交易时间盘中文字直播解析

交易日:9点前发布“海西一狼早评”早评、收盘“海西一狼”发布收评,早评对指数有大胆的预判,收评是对当日盘面及热点的总结;周末发布策略总结;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鉴于个人水平,不可能每次精准分析,投资者不可刻舟求剑,文章涉及的个股及观点,仅供参考,以此交易,风险自担!

认为文章不错,点“赞”是对原创的最大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