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投机也疯狂!

  刚刚看完上海第一财经的节目,我很是困惑,究竟基金的首要任务是什么?众所周知,基金是帮没有时间理财的人进行组合投资 长线持有理财产品,稳定的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利润。可我们又看到了什么呢?国内基金打着投资 长线持有的旗号忽悠着股民,联手做庄拉抬股价赚取差价。 看完财经节目上网一看基金上半年年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以下所有数据均摘自网络:


    上半年国内323只基金 实现经营业绩7044.8亿元,这一数据比基金过去7年累计实现经营业绩总和的两倍还多。统计显示,在上述7044.8亿元中,有3640.67亿元为净收益,另外的3404.13亿元为未实现利得。偏股型基金仍然是上半年市场大幅上涨的最大获益者。统计显示,股票型、封闭式、积极配置型三种类型的基金实现的经营业绩就达到6938.26亿元,占全部基金实现总经营业绩的比例高达98.48%。股票市场自然是基金巨额收益的最大来源。数据显示,上述323只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总收入为3748.14亿元。其中,光是股票差价收入就达到3599.3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96.03%!


    通过以上数据不难得出,基金上半年非股票差价收益仅不到4% ,这难道就是基金所倡导价值投资理论?不是,这是最明显的投机、疯狂的投机!虽然基金高抛低吸无可非议,但我们仔细看看二季度基金增仓前十大股中的公用科技、沙河股份、鑫茂科技、ST阿继、广州浪奇、华茂股份、S飞亚达、华东医药、煤气化、广济药业的技术形态走势,不难看出股价运行完全是做庄手法,尤其是公用科技,每天开盘巨量买单惯性一字停板。由此可得出:如果说以前基金做庄遮遮掩掩的话,那现在简直就是肆无忌惮。 我上篇博文曾转贴一篇“怂恿基金做庄后患无穷”的文章,个人感觉此篇文章充分说明了我国股市目前的现状。


    股票拉高了,总是要兑现的。在8月11日一文中我曾指出——由于基金的疯狂拉抬已严重透支了股价未来一年甚至几年的业绩,而后来者必须为现在的疯狂买单,我不知道这个单由谁来买,我只希望不是我。现在来看,已有众多小散帮基金兑现了不少筹码。而近期,基金仍在忙着兑现,只是由于5000点左右进场的私募资金为了自身利益在与基金抗衡(表现为大盘分时走势中黄线与白线不合拍),基金未能顺利兑现剩余筹码。但在避免短期风险的同时,却在增加中、长期的风险。乐观估计,如管理层不出手,大盘应该还有不超过一个月的疯狂。盘面可知:盘中个股不断放量对倒连续拉升,且放量拉升个股数量不断增加,拉升幅度也不断增大,这是明显的赶顶信号。不过,当多数个股都在疯狂赶顶之时,也是利润最丰厚之时。在此,兄弟先祝众博友能踏准此波延伸浪的节拍,尽情而又清醒的享受吧。


  又忙了一周了,还是留些时间给家人,今日就不去众博友处学习了,明日再一一登门向众友赔罪,望众友见谅!见谅!


  关注板块:电子信息、化纤化工、机械制造


博客是广交朋友之处,是众友交流之所!敬请来客自重!


一已之见,旨在抛砖引玉!如有错言之处还望众高手不吝赐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