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2型糖尿病市场分析

?中国2型糖尿病市场分析

2013年8月10日讯 /生物谷BIOON/ --根据全球领先的制药与医疗保健顾问公司Decision Resources日前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国2型糖尿病治疗市场,将每年增长10%,并在2017年达到35亿美元。目前,中国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2型糖尿病治疗市场。

加剧这种扩张的因素有,越来越多的患者接受药物治疗,越来越多的使用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和胰岛素类似物。

在这份名为《中国2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 in China)的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s)报告中,Decision Resources称,尽管可以预见到口服降糖药仿制药的进一步侵蚀,然而,近期推出的DPP-4抑制剂【默沙东(Merck & Co)的Januvia/Janumet(西格列汀,sitagliptin),百时美施贵宝(BMS)/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Onglyza(沙格列汀,saxagliptin),诺华(Novartis)的Galvus(维格列汀,vildagliptin)】、GLP-1受体激动剂【百时美施贵宝/阿斯利康的Byetta(艾塞那肽,exenatide),诺和诺德(Novo Nordisi)的Victoza(利拉鲁肽,liraglutide)】将继续享有市场独占权,并在2012-2017年期间,攫取更高的患者份额(patient share)。

生物仿制胰岛素的影响预计不大
(Little impact expected from biosimilar insulins)

胰岛素类似物(包括长效和速效)的生物仿制药,在预测期内,对中国2型糖尿病市场仅有轻微影响。大多数的生物仿制胰岛素价格,仅比品牌药的价格略低,这鼓励了医生和患者继续保持使用品牌胰岛素。结合额外新型制剂的推出,到2017年,在中国2型糖尿病市场中,西方品牌疗法(Western-branded therapies)将一如既往地捕获超过70%的销售。

这份报告还揭示,中国医生对DPP-4抑制剂和GLP-1激动剂具有浓厚的兴趣。DPP-4抑制剂的青睐,是因为这类药物能有效改善血糖控制,同时无低血糖风险。GLP-1抑制剂,则能够有效降低糖化血红蛋白(HbA1c)和体重,因此是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选择。

然而,鉴于这2类药物高昂的价格和报销的缺乏(lack of reimbursement),当前,医生主要是处方这些药物用于2线或3线治疗,即患者使用不太昂贵的降糖药无法维持血糖控制时。同时,患者需要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来支付高昂的支出。

Decision Resources分析师吴静(音译)称,在中国,95%以上的居民拥有某种形式的政府资助的医疗保险,但这种广泛的医疗保险,并没有能够转化为可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选择性DPP-4抑制剂和GLP-1激动剂有一个合理的机会,被列入下一个版本的中国国家医保药品目录(NRDL),该目录可能在2014年发布。然而,为了控制治疗费用,这些药物的报销,将被限制到特定的2型糖尿病患者群体。(生物谷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