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氟胞嘧啶

?5-氟胞嘧啶;用于治疗隐球菌和念珠菌等所致的真菌感染,如真菌败血症、心内膜炎、脑膜炎及肺部和泌尿道感染抗真菌药。主要用于皮肤黏膜念珠菌病、念珠菌心内膜炎、念珠菌关节炎、隐球菌脑膜炎和着色真菌病。用药期间应定期检查血象。肝、肾功能不全血液病患者及孕妇慎用;严重肾功能不全患者禁用。该品在国外作为治疗严重全身性白色含珠菌及隐球菌感染的首选药物[收入《美国药典》(第19版)],用于真菌性髓膜炎,真菌性呼吸道感染及黑色真菌症的治疗。

本品对隐藏球菌属、念珠菌属有较高的抗真菌活性,对芽生菌属,分枝芽胞菌属、某些着色真菌属、曲菌属也有抗菌少万籁 。本品低浓度时抑菌,高浓度时具有杀菌作用。作用机制为阻断真菌核酸合成。真菌对本品易产生耐药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