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恒指延续疯狂 a股绝地反击

周五a股的近5%的长阳反击,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今日收复3400,3500两个整数关口意义重大,避免了市场普遍认可的3400-3500的底部区域被有效击穿。在3400乃至3500下面砸盘依旧有诱空之嫌。今日成交量虽然放大,但离真正放量还是有点距离(不过考虑到在3400点左右的筹码已经相当便宜,这时的900多亿不输于5000点之上的1200,1300亿。)不知道周末是不是政策面的消息传出让先知先觉的资金入场抄底。如果无消息,今天的长阳也只能是个小反弹的开始。如果真的有利好,那么这波将是至少1000点以上的大反击,在宏观政策面配合的情况下,甚至出现反转。


a股今日的大涨延续了港股本周的疯狂 ----上涨10%,四个交易日全是根拉出阳线。尤其是下午内地的爆发把分时图中走弱的恒指硬生生地从破位下滑中拉了回来。成功攻克23000大关意味着把空头逼出,收盘于23285也不出意外。一个细节是最近几天美股的大跌都没有给恒指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当然,本周的2000多点的上涨可以归结于几个原因。一是股指期货结算日。获利的空头纷纷扎平头寸退场,通过拉高期指来给恒指的上涨预留空间。二是从技术层面讲,21100到目前的23285只有一个22800到22900的区间可以算作是阻力区,然而,站上23000大关,将会面临越来越多的套牢盘和重重阻力。 下周能否挑战23600到23800一带成功将决定短期内恒指反弹的力度。第三,道琼斯期指在亚洲交易时间表现良好,也对恒指的反弹提供了做多的心理暗示。


下周将很关键。一是恒指经过10%的反弹可能在遇到下个阻力位时会回档确认突破。二是美国那边下周将有几个重量级数据如ism manufacture / non manufacture, adp, 和下周五的失业报告出炉。到时候如果数据差强人意,那么股市的反应可能不会像本周那么和了。如果道指结束反弹再度下挫,那么将拖累港股的表现。


一个不稳定因素依旧是内地股市。暴跌和暴涨都会给港股带来很大的影响。建议还是抓住盘中的联动效应套利。大胆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在下周回抽确认时分批建立期货和权证上的多头寸。下周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概率较大。本人预测恒指本次反弹的目标区间为至少25800至26200。持续时间2至3个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