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周评4/4—-- 预知和不可预知

本周港股表现依然够靓。4个交易日上涨4.2%。虽然逊于前个交易周的疯狂,但明显从盘面可以看出投资者信心的恢复。


周五清明休市,我之前感觉恒指在周四应该难有表现。原因如下:一是技术上看,周三高开低走,气势虽佳,但可惜虎头蛇尾。反弹至今第一次遇到相对高位的中阴线,从理论上判断应该为短期的顶部,有回探均线调整的必要。二是,美国周四周五连续公布重要数据(非制造业指数和就业报告),无疑将对美股起到压制,除非数据出人以外。那么港股在周四的表现因该有所收敛。三是考虑到节日因素,获利盘沽货的可能性较大,没有人愿意冒一个周末的风险,因为毕竟消息面瞬息万变。


早盘的走势在我预料之中。小幅度高开以后摸高前各交易日的高点,没有摸到然后就顺势回落。在这150多点短距离冲刺里我已经在15分钟内进出了恒指25000点的购证,做了个小的短差,获小利。内地市场低开,又所反弹,然后继续回落。我立即进了恒指24000沽证,当时的判断是,既然冲击新高失败,今日会谈缺口的可能性很大。即使谈不到23300这一带,也较有可能回到23700到23800 退守。日k线上已经屡次做出这样的图形。在基于以上基本面的分析,我断定恒指今日回落调整可能性大。


恒指果然下挫。但是我却因为差一个bid没有把货沽出。之后的走势就开始令我匪夷所思。 内地股市从此高举高打,沿着完美的上升通道进行大幅度反弹。恒指不甘落后,也是冲刺新高。我不忍心损失,冀望下午沪指回落或者道期指将恒指杀出阴线,于是没有止损。那时的损失已经超过了7%。


下午沪指继续冲关,港股下午开盘不久就冲高到了24330附近。我当时设置的下个阻力位置为24300到24400 我当时觉得沪指再疯狂,恒指此关绝非轻易可破。尤其是周四的成交量萎缩,量能不济是不可能打掉这个重要阻力区的。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正确。恒指冲高到24330附近开始回落。不过一直在24200左右徘徊。我当时心里犹豫,没有选择在恒指突破24300点补仓。事实证明即使这次补仓对结果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因为恒指没有在下午出现大幅度跳水。


我把货开始分批沽出。沽证的损失可谓惨重:14%。 总体来看,恒指当日的走势也算是高举高打了。内地股市居功至伟。当然道琼斯期指其了一点点小影响。


沪指一直拖累恒指,难得周四居然领涨。真是令人感到意外。沪指的捉摸不定导致恒指有时候该跌不跌,该涨不涨。


盘中我一直观察短线技术指标和量能,发现恒指的下跌空间似乎大于上涨空间,这也是我选择继续守仓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事实就是当日恒指大涨近400点。


如果当时等恒指步入阻力区(24300之上)在进沽证,同样符合我的策略,但基本上是出于无利或微利。在24050点进沽,确实有风险,重要的是我低估了内地股市周四的表现。


这次操作从结果上来说完全失败。但是过程未必如此。吸取的教训是持仓量因该随盘中形势调整,而非重仓博厚利或者逆转。盘末认赔出局也是重要的,也符合当时制定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