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商证券首予中海集运H股买入评级 目标4港元

?下周A股解禁规模缩减75% 中海集运<601866.SH>占逾半
2010年12月10日09:46阿思达克财经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证券报》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69.7亿股,合计409.45亿人民币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较同下降75%。其中,中海集运(02866.HK)<601866.SH>解禁量和解禁市市值分别占下周总量76.9%和52%,由於解禁股东是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故预计下周总体压力不大。(su/a)


?


?



招商证券首予中海集运H股买入评级 目标4港元
2010年12月10日15:00经济通通讯社有限公司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招商证券(香港)表示,首次研究中海集运(02866)(沪:601866),公司的业务主要为集装箱航运,盈利随着航运业形势的变化波动很大,但盈利能力略超过中远集运。不过,海运业务属于重资产运营业务,公司持续多年产生大额资本开支,使得公司的公司自由现金流较差。不过,相对中国远洋(01919)(沪:601919)而言,中海集运的集装箱运力未来几年扩张适度,因而经营风险较小。


报告表示,公司H股目标价确定为4元,给予「买入」评级。总体而言,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历史低位,但公司的股票仅适用于中短期的交易性投资。


招商证券表示,03年至08年间船舶运力增加较快,09年至2012年增速放慢。03年底公司总运力约为20万TEU,到08年底达到49万TEU,是03年运力的2.5倍。按照公司船舶订单,2012年底公司运力将达到58万TEU,比08年底仅增长19%。因此,可以认为公司放慢了运力扩张的步伐。


该行指出,在03年至07年之间,中海集运持续盈利,最高在04年达到40.1亿元(人民币.下同)。在航运业形势剧烈变化的08年,中海集运接近于盈亏平衡。在美欧金融危机影响下的09年,公司巨额亏损64.9亿元。2010年预计盈利40.2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