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海集运近日市场评论的转变

中金公司关注航运板块称看好中海集运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0-12-21 13:51:02
?


  中金公司12月21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目前航运股市净率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将主要跟随大盘波动。而由于干散货和油轮公司处于周期较低位置,集运行业处于上升周期,所以一旦集运淡季结束,股价存在的反弹空间大于其它航运股。A股推荐中海集运,H股推荐中海集运和海丰国际。短期来看,若天气转冷沿海运价有望再次上升,将给中海发展带来交易机会。


  此外,报告认为,港口板块方面,A股长期推荐港口业务步入收获期、土地转让收益潜力巨大的上港集团,目前估值可以安全持有等待土地业务的业绩释放。A股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受益于海南板块的海峡股份,受益于东盟贸易增长、北部湾港口资源整合的北海港。H股推荐受益于码头盈利能力改善以及中集集团转型的中远太平洋,而招商局国际适宜区间交易。


?



高盛升中海集运评级至买入受惠运费上调
2010-12-21 12:22:45? 作者:巨人财经? 来源:网络?   查看最新行情
12月21日消息,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调高中海集运的投资评级,由原来“中性”升至“买入”,维持其目标价3.9元,指该股具良好的业务组合,可受惠于明年上半年行业运费上调的趋势,相信集装箱运费可持续复苏,长线而言,中海集运亦可受惠于中国及新兴市场企业贸易的增加,或增加相关企业包船运输的需求。


高盛指,中海集运具三项催化剂,包括有利的2010年业绩,料行业运费上调空间将优于市场预期,及证券同业未来有进一步调高其盈利预测的空间。


高盛称,中海集运现价估值吸引,只相当企业价值对船队的1.01倍,对比其长期估值1.1倍,而该行予其目标价3.9元,相当企业价值对船球的1.11倍;而该行料,中海集运于2010年至2012年每股盈利预测各为0.38元、0.27元及0.46元人民币。


                    


?


?



海运费上升概率大 关注中海集运www.eastmoney.com 2010年12月17日 04:54
南京证券分析师徐银斌昨天做客扬子壹QQ,回答网友的提问。


问:中海集运(4.11,0.06,1.48%)(601866)投资价值如何?


答: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日趋稳定,集装箱贸易量稳步增长。据clarkson 预计2010 年全球集装箱海运贸易量增长12%,2011 年增长10%,而同期集装箱船队增长率预计仅为9%和6%,集装箱市场供需形势开始好转。目前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已处于近一年以来的低点,下调空间有限,未来运费指数上升的概率较大。目前该股估值较低,建议逢低关注。


问:南方汇通(10.32,0.13,1.28%)(000920)投资价值如何?


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46%,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与多元化经营均受到较好成效。公司拥有年修10000 辆、新造2000 辆货车的产能。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的新造货车业务扭亏为盈,并实现13.3%的毛利率;另一主营厂修货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7%,毛利率提高13.64 个百分点。而公司新的增长点复合反渗透膜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毛利率高达40%。公司拥有300 万平米渗透膜产能,占国内10%的市场份额。公司发展前景较好,但短期估值偏高,建议不追高,中线逢低关注。


陈春林


?


?


中海集运:业绩优秀 待来年更上层楼www.eastmoney.com? 2010年12月16日 08: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点击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14.57,0.44,3.11%) 范倩蕾


  中海集运(4.11,0.06,1.48%)2010年三季报点评:


  中海集运公布三季报,业绩表现优秀。单季收入113.3亿,同比增123.6%,环比增20.4%;季度销售毛利率达21%,创2008年一季度以来的新高。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1.5亿,略超市场预期,因其采用了较低的有效税率。实现单季EPS0.18元,环比增57.9%。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EPS0.28元。


  市场运价在三季度表现突出。这主要来自于需求的超预期恢复和行业自律的进一步推行。WTO三季度上调2010年全球贸易增速预测自10%至13.5%,而行业减速在三季度得以继续执行亦助推了运价的高涨。据Drewry统计,与一季度相比,亚欧航线的单航线平均船数由9.3条上升至9.8条,美东线则由8.6条上升为9.1条。


  9月以来,上海航交所统计的多条出口集装箱航线运价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我们判断其与今年运输旺季的提前结束有关。我们认为四季度船公司协作稳定运价的意愿决定了集装箱运输价格的走向。我们判断中海集运四季度毛利率水平将大幅下降。


  我们略上调2010年的EPS至0.31元,包含的假设是四季度实现约5%的毛利率。因公司自09年开始累计经营亏损,四季度仍适用较低的有效税率。我们维持2011年EPS0.42元的预测,基于的假设是运量8%的同比增长和运价6.5%的同比增长。目前公司的股价约相当于10.4x2011PE。


  我们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因我们相信集运行业的供给调整已经进行的相对充分,未来2-3年行业的景气程度将得以不断提升。


  公司的投资风险在于:1)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甚至出现反覆,导致需求增速低于预期;2)集运行业因盈利提升而引致大量新船订单出现,威胁未来2-3年的供给;3)指数的系统性风险。


?


?


?



工银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表现佳 买入中海集运
2010年12月15日 14:05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网友评论


?
?
点击查看中海集运(02866)免费实时行情


?


  工银国际马云鹏


  我们首予中海集运(行情,资讯,评论)评级为“买入”,目标价3.7 港元,基于1.1 倍2011年预计市账率。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支持下,集装箱航运市场中期内将保持稳定。此股现价对应2010 和2011 年预计市账率分别为1.1倍和1.0 倍,对比同业平均为1.2 倍和1.1 倍。


  集装箱航运市场维持稳定。我们预期在全球经济复苏带动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美国2011 年进口箱量将分别同比增长7.2%和8%。同时,由于人民币升值令中国的购买力增加,我们认为中国进口亦将急升,亚洲贸易量激增将成为集装箱市场的一股新动力。


  预料船队进一步扩大。公司在造船价较低时订造新船,令折旧成本下降。根据公司的计划,2011 和2012 年交付新增集装箱航运运力分别为84,600 和51,700 个标准箱。我们认为扩大船队可令公司享受集装箱航运市场的进一步复苏。


  运费上升。我们认为与其他市场比较,集装箱船东对运费有较强的控制权,因船东可调整燃料附加费。因此,我们预期公司可于明年旺季上调运费。预料明年平均运费同比增幅9%。


  估值和评级。我们预测中海集运今明两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0.14 亿人民币和386.68 亿人民币,盈利分别为45.45 亿和53.57 亿人民币。此股现价对应2010 和2011 年预计市账率分别为1.1 倍和1.0 倍,低于同业2011 年平均的约1.1 倍。首予“买入”,目标价3.7 港元,基于1.1 倍2011 年预计市账率。


  主要风险。1)运力供应过剩的风险;2)经济出乎意料出现衰退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