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升中海集运3个月目标价至9元 信心来自己哪里?

公司业绩预报曾言,调整了各航线的运力结构.而10月以后的每四季度,航运指数只有北美是大幅下跌的,其它航线基本不变,或有上涨.


而公司三季0.28元,是二三季所赚,头一季是亏的,所以实际二三季赚了0.32元. 而机构预计四季度运价下跌,所以纷纷给出0.3-0.33元的年业绩,也就是认为四季公司根本不会赚钱?事实会是这样的吗?


如果公司回避了北美航线,那公司四季度会大大的盈利.即使只赚1毛钱,业绩也会达到四毛钱,而据公司公告来看,四季度盈利不会与三季度相差太多.因此预估公司业绩0.45元-0.5元.


各位记忆不差的话,公司在三季后曾开会讲保40亿争50亿的收入目标.而此前11年年初,上海分公司已经预报了运量超预期的消息,当然本人所述不是原话.可以查公司网站等的新闻.


保40亿争50亿这个数字有什么意义? 对比三季度收入就可以很明显的类比出公司的业绩.


?


新年开始后,运价迅涨,虽然有人说这是年前的抢运,但2011年一季度业绩已经有保证了,这个业绩约等于去年三季度业绩, 年后虽然可能会有回落,但旺季又很快会到来,而去年的一季度是亏损的,那么,那些预计11年业绩不会有大变化的所谓机构预测的根据是什么?


而我们对比去年二季度的运价走势与业绩可以看出,哪怕是运价跌为现有一半,公司也是有利可图,至少还有近一毛钱的收入.


而不要忘记的是,公司新船今年增加九艘,而其中一艘已经投入运行.现在的运价水平和货量,一艘船会不赚钱吗?而这艘新船是经济危机时打造,成本低廉,船大节省航行成本.


?


我对11年中海集运至少是目前是充满信心,11年年初运价远高于去年,与四季度持平,超点如此高,业绩超0.5元不在话下,我认为以0.5元为下限,0.6元为合理一般0.7为超预期较合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