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人的经验

?杰西 里莫奈尔说过“总有一个错误在你前面”,市场上的错误千千万万,我犯过的错误多得数不过来,其中有些错误不止一次。真是悲哀。聪明人能够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而我一次次地从自己的错误中得到教训并亏钱。

刚刚学习股票的时候,记得书中说过,要选择一个好券商。一直记得这句话,也一直不以为然。因为我们的券商提供的服务很难看到差别。今天,我看到了差别。

前年买了一只债券122115,数量很少,这是个垃圾债,久期3 2,含回售选择权,现在进入回售窗口期。今天和昨天是回售日。做债券的人不多,我所在的营业部买卖债券的人更少,担心回售操作不成功,上周四提前与券商联络,要求把回售的操作流程弄清楚并告诉我,无回复,周五再次联系券商,终于在周一得到券商回复,按照他们的流程操作,居然失败!今天是最后一个回售日,再次与券商联系,没有回复,无奈多次催促,最终让我按照另外的操作方式试一试,汗!机会只有一次,怎么试?不知道最终的回售委托是否有效,目前尚未清算!

问了朋友,在另外一家券商也持有这个债。券商主动与他联系,告诉他应该回售,朋友说已经知道了,谢谢!回售操作很顺畅,正常流程。这差别!!!

经验:前人的经验,要认真听取。这个经验是写在书中的,20年从未被验证,但今天验证了。很早之前就感觉到这家券商的服务意识不足,但一直侥幸,以后不要抱有这种侥幸。认真听取前人的经验教训,把每个环节做好,不与垃圾券商为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