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决定A股未来

今日沪深两市受周四尾盘急跌以及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指数双双小幅低开。早盘窄幅震荡之后,午后两市均开启震荡下行模式,其中权重板块表现较为低迷,市场热点频繁轮换,昨天涨幅榜上的股票今天即进入跌幅榜,量能迅速缩减,全天盘面走势较为乏味,杀跌动能和上涨动能都不是太强。不过临近尾盘迪士尼概念突袭引领大盘快速拉升,勉强夺回60日均线。

本周前半周形势尚算不错,不过昨日尾盘却离奇跳水,全天出现了近50点下跌,部分股民们担心行情就此走低。我们从盘面分析来看,在昨天大幅跳水的情况下,今日早盘并没有大幅低开,这与以往一下跌就要破位的情况大相径庭。另外在本周最热门的高送转与填权股集体大跌的情况下,市场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一点小风波就引发大面积恐慌。近期以来市场在各种利好政策的积极影响下,股指连续上涨,市场人气明显回升,3月的暖风吹得人们难免醺醺欲醉。转眼间3月就只剩下周的最后四个交易日了,我们注意到近期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央行辟谣声称并未鼓励储蓄入市开始,到证监会声明“两融降息并非鼓励加杠杆”以及“十三五纲要删除战兴版并不等于不做“等等,众人理解的所谓利好统统在管理层的表达里又变得模棱两可起来。管理层从”打鸡血“到”泼冷水“的转变,值得我们细细体味。

历史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几乎每月的月末大盘都会例行回调,被戏称为A股的“大姨妈魔咒”,虽然纯属戏说,但所谓境由心造,我大A股向来是个“专治各种不服”的市场,由不得你不信邪。3000点关前蓄势整理反复将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成交量3000亿以上才可能上攻,否则仍只能是个股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