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这个概念板块,有望爆发


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家应该都已经迫不及待了。那么今天的行情会如何?


我们用数据说话,今年国庆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假日经济效应凸显,带动消费猛增。支付宝发布的10月1日-3日的消费报告显示,实体店人均消费频次增45%,美食、出行、零售三大行业堪称拉动内需的“三驾马车”。从国庆黄金周的数据来看,消费表现是靓丽的,符合我节前对消费 旅游主线的判断,相信该相关概念板块会有所表现。


消息面上,假期外围市场多国经济数据走弱的预期下,表现了一把过山车,欧美股市振幅较大。例如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6万人,预期增加14.5万人,前值为增加13万人,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也提升了美联储再度降息的可能性;10月份A股面临解禁的个股共92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3296亿元,解禁市值较9月增长超三成,对于目前流动性匮乏的市场有较大的冲击。


早间刚刚发布的重磅消息,刘鹤应邀赴美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这是短线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后续谈判进展以及相关的政策变化将直接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另外节后迎三季报业绩预告集中披露期,个股业绩如何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例如我们前期点评的硅片龙头——中环股份002129,第三季度净利预增83%-107%。像这样具有行业龙头优势的绩优股可以关注中长期的波段机会。


整体来看,国内消费数据可观,大消费概念会有所表现,例如美食、出行、零售、影视。外围市场整体偏弱的环境下对A股开盘将有一定影响,但节前行情的调整已经很大程度上释放了一部分做空动能,节后资金回流将利于市场的反弹。预计大盘向下空间有限,随时可能酝酿反弹。操作上可以积极关注调整到位的优质龙头标的以及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同时注意回避那些存在业绩下滑或预减隐忧的个股带来的短期风险。


今日材题资讯
1.据媒体10月7日报道,苹果已经告知供应商提高新款iPhone 11系列手机的产量多达10%。这一订单将增加700-800万部手机,相当于谷歌今年全年的手机总出货量。
相关个股:欧菲光领益智造东山精密信维通信星星科技
2.10月7日下午5点30分,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获得者有三位,获奖理由是表彰他们在理解细胞感知和适应氧气变化机制中的贡献。缺氧对基因的功能有直接影响,并阻止细胞分化。这一观察将为癌症药物的开发开辟新的机会。
相关个股:安科生物中源协和北陆药业新开源乐普医疗
3.9月29日,中石油公布两项非常规油气领域的重大勘探成果,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几天后的10月3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宣布,位于新疆天山山脉南麓的托木尔峰脚下的博孜9井喷出高产气流,意味着新疆塔里木盆地发现了一个千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相关个股:杰瑞股份石化机械中国石油中油工程康普顿
4.随着长假结束,A股市场也将进入“三季报时间”。根据交易所披露的数据,节后首周也就是本周将有6家公司三季报率先亮相,均为深市公司,主板及创业板各有1家;
相关个股:安纳达牧原股份拓维信息远方信息天顺股份同为股份
5.近日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鼓励发展在线教育,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在线教育机构,支持互联网企业与在线教育机构充分挖掘新兴教育需求,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
相关个股:开元股份方直科技亿通科技佳发教育拓维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