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恋爱中男士的理财攻略
   家庭状况:

  张先生今年30岁,本科学历,5年工作经验,有吸烟嗜好。正在谈恋爱,爱情开销较大,月入6000元结余500元。父母均有退休金和医疗保障,身体健康,短期内无需照顾。

  基本财务状况:

  在一家中等规模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竞争激烈。月平均收入6000元,银行存款20000元,股票市值40000元,但已被套,损失近10000元。现有经济型汽车一部,养车费用每月约500元,日常生活开销1800元,交际费用每月3200元。

  保障情况:

  单位有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60岁时每月可领取1200元退休金。无商业保险。

  近期目标:

  目前被套的股票应如何处置;打算两年后结婚,结婚时出国旅游;计划在33岁前购买一套两居室。

  投资偏好:风险偏好型。

  增加保障,稳健投资

  支招:佛山平安人寿资深理财规划师 崔卫国

  张先生的财务状况本来并不错,然而有三点可能导致自身或家庭的财务风险。

  一是每月结余仅500元,不到收入的10%,如果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下去,就为未来目标的实现带来很大的难度。

  二是投资偏好为风险偏大型,忽略了投资三原则的合理平衡;最好的投资策略是在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三者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而张先生的投资偏好显然偏离了这一原则。

  三是没有任何的商业保险,张先生所在行业竞争激烈,且很快面临着成家,人生的风险呈逐步加大的趋势。

  综上所述,对张先生的理财建议是:

  1、减少支出,争取每月结余2000元,两年将结余48000元,用来结婚和旅游。

  2、尽快处理股票,选择另外的稳健性投资渠道,以能够尽快变现和稳定收益为出发点,和银行存款结合,满足房子首期支出。

  3、选择合适的保险计划,突出保障性,兼具投资功能。年交保费5000元左右。

  平安的万能 重疾组合比较适合他的状况,建议年交保费5000~6000元,基本保额设定为30万元,重疾保额10万元,这样,不仅可以获得身故及疾病的高额保障,也可以满足客户投资理财的需要。

  开源节流,长远规划

  支招:中国银行佛山分行金融理财师 卢炳珊

  每月6000元令人羡慕的高收入并没有为张先生带来更多的节余,加上爱情路上的花销,张先生的每月节余仅有500元,节余比例为8%(节余/净收入),严重偏低。所幸的是,张先生并没有负债,父母暂时无需照顾,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典型。

  分析张先生的财务状况,其实并不算糟糕,但也问题多多。

  首先是支出过大:张先生如能好好反思一下自身的支出,减少无谓支出,使节余比例提升至50%的理想境地的话,那么财富增长就有保障了。

  其次是保障不足:建议张先生考虑一下市面上的定期健康保险,目前张先生的情况不宜购买大量长期的人寿保险,应让资金运用更加灵活,定期的健康或人寿险的费用低,可以重点考虑。

  就张先生近期的目标来看,不尽快“开源节流”要达到目标将会非常困难。

  张先生是进取型的投资者,但是股票投资并不一定适合张先生,因为平时工作的时间比较忙,可以顾及股票的时间就比较少了。为此并不建议张先生持有大量的股票,可以考虑将部分股票变现买股票型的基金。

  如果张先生可以合理分配收入及支出,将节余比例保持在50%的理想状态,那么结婚的费用将不成问题。为了人生大事,建议张先生每月准备500元~1000元的资金作为结婚基金,进行低风险投资。到时人民币升值了,旅游费便宜了,豪华游将不再是梦想。

  目前张先生的银行存款加股票只有60000元的金融资产,而在佛山地区地段好一点的小户型一手楼价格也在20~30万元之间,首付两成也要4~6万元,但是装修方面的费用就需要另外考虑了。三年内买房的打算是合适的,但前提是张先生需要“开源节流”,假如张先生每月留1500元作为购房基金,投资在经调整的4万元基金和股票的组合中,按年收益率8%计算,三年后总金额可达11万元,如果国家抑止房价的措施得力,那么11万元应能减轻支付首期和装修的用款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