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化回应获300亿政府补贴传闻:数据不准确
昨日(30日)有消息称,为补偿炼油亏损,中石化上半年已经获得了约300亿元政府补贴。对此,中石化公司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些数据并不准确,具体获得补贴的金额要待发布中报时才能披露。” 

     但该人士表示:“即便有300亿元的补贴,也难补公司炼油亏损的窟窿,绝大部分损失还是公司自己承担。” 

     补贴数字不准确 

     消息称,该补贴金额中包括中石化此前收到的一季度74亿元的补贴,以及媒体曾经报道过的4月补贴71亿元,以及5月和6月接近155亿元的政府补贴。 

     中石化人士表示,传言的二季度三个月的补贴金额都不准确,具体的补贴金额要以公告为准。  

     因炼油业务承担政策性亏损,中石化上半年收到123亿元财政补贴,有74亿元计入今年一季报,其余计入上一年度。依靠财政补贴,中石化一季报实现净利润67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二季度实施了17%的原油进口增值税返还75%的政策,中石化因增加了原油加工量,获得的补贴将会更多。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上半年生产经营数据,上半年公司共加工原油8425万吨,同比增长6.73%;成品油总经销量达到6302万吨,同比增长了8.81%。成品油进口增值税全额返还。 

     不过,该人士表示,比起炼油的亏损,这笔补贴仍然是杯水车薪。 

     政策利好在预期中 
 
     中石化人士透露,“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三季度新的补贴政策。” 

     中石化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降低50%以上。公司今年一季报公司的业绩已经大幅下滑了65.78%,降幅超过此前一些机构预测的5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也下降了84.21%。 

     东方证券研究员王晶表示,原油价格高企,中石化需要依靠补贴过日子,“公司的现金流已经非常的困难,严重影响到公司的运营。” 

     有消息称,因为上调了国内的成品油价格,进口原油增值税返还75%的政策三季度可能会取消,这对中石化业绩大为不利。 

     银河证券研究员李国洪指出,取消增值税返还,对中石化来说相当于每个月减少70亿-80亿元补贴,即使1年按900亿元原有进口退税减70%计算,公司利润也将因此下调630亿元。 

     王晶指出,新的补贴中石化的政策早晚要出来,维持中石化的正常运营,必须依赖政策的支持。她认为,无论是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还是继续以其他方式进行补贴,政策上的利好总归在预期之中。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从接近150美元回落到121美元,对于中石化来说构成短期利好,但一方面油价走势难以预测,业内普遍认为中长期看来,油价仍然看涨;另一方面,即使是120美元的原油价格,距离中石化的炼油成本线仍然相去甚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