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9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天宝股份(002220):冰淇淋量价齐升推动业绩高增长


?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EPS0.73元,同比增长40%,略低于我们之前的0.76元。同时拟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1.5元(含税)。


?  冰淇淋量价齐升,推动业绩高增长。去年冰淇淋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毛利率50.34%,较去年提升6个点。去年冰淇淋内销收入5,704万元,同比增长161%;出口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97.80%。内销上,冰淇淋消费在北方呈现冬夏两旺的局势,公司拥有大豆冰淇淋专利技术,利用产品差异化战略打开东北及北京、河北、山东等目标市场。在外销上,冰淇淋可与水产品并用渠道,由于冰淇淋内外销价格差别巨大(内销1-3万元/吨,外销10万元/吨),未来出口比例的提升将使业绩具有更大弹性。随着增发项目的完成,2012年下半年1.5万吨大豆冰淇淋和3万吨奶粉冰淇淋将开始陆续达产,预计到2014年冰淇淋总产能将由5000吨扩张10倍至5万吨。


?  水产品订单饱满,产能瓶颈将逐渐缓解。水产品去年收入增长9.29%,目前是公司盈利主力,利润占比57%。公司具有100%原料进口供应稳定、大客户粘性强、销售渠道畅通的优势,其进料加工模式使毛利率维持在15%左右,生产自动化程度较高使单位生产成本低于行业,扁平化管理使期间费用率较低。公司水产品订单饱满,随着增发项目的完成,水产品加工能力将由2.97万吨扩张至5万吨。我们预计2012年下半年四期水产品扩产产能开始试生产,下半年释放6000-7000吨的产能,缓解产能瓶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