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全天高位震荡加剧整理格局。沪指收于2275点,量能1028.2亿,较前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今日早间大盘温和高位盘整,午后出现一波二八联动的下杀,盘中震荡明显加剧,导致大盘盘中出现一波跳水,透露出主力何种诡异意图呢?

1、维持沪指2250点为短期大盘一道强弱分水岭。
随着两市5日线的逐步上移,主力会借此线玩些小花样,午后盘中一波震荡加剧后,在煤炭石油权重异动下领头护盘回升。最终深成指仍收于5日线上,沪指在5日线下一点,仍为高位震荡加剧格局定性,所以,仍维持以昨日给予的沪指2250点来作为短期大盘的强弱分水岭。


2、主力利用震荡加剧降仓及调仓。
从这两日盘中的加剧可以看出,短期大盘高位反复下,涨幅过大的权重或涨幅过大的部分八类个股,在借此逐步高位出货吸引跟风盘接棒。同时,一些短期相较滞涨的八类中小盘题材板块或如煤炭石油这样的权重在补涨轮动。

五大权重板块今日四绿一红,在午后一波杀跌后,煤炭石油异军突起,以远大于之前午后一波杀跌的量能上攻收红,煤炭石油板指数突破年线,明日留意其持续性及有色、钢铁资源类权重是否能产生带动力。对大有轮动承接维持大盘高位震荡拉锯的局面。但记住之前领涨的银行、地产近日主力高位逐步降仓迹象明显,由于主力此波介入的资金量大,所以需要通过高位的反复诱多来实现高位降仓,以此降仓后待回落震荡,又去低接,以及近日对相较滞涨的板块进行调仓切换轮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