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的征途 我们一起走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是一个足够大的舞台,让你肆意挥洒
让积蓄的力量在瞬间爆发
因为这里有成功的喜悦哪怕是失败的泪水,忧伤的落寞
所有这一切,都因那一句加油 ,一声安慰,让你我永存心中
也许,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经历了这烈日、狂风的洗礼,还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启富通的团队,永远跟你并肩战斗!


?


市场现状


创业板的逼空让很多人看不懂,看不懂的同时又不敢去追,我之前就讲过创业板:机构前期大举介入,高位没有太多人接盘的同时,自己根本无法从容出货,只能一条路走到黑,继续拉伸,等待新的接盘侠,或者股东解禁后的自杀式下跌。
而周二周三的打新,让大量资金冻结的同时,多头趁机拉动大盘(金融大招已经放出),而周五开始打新资金的解冻又让踏空的打新资金大举扫货,形成普涨格局,而新入资金在创业板高位的情况之下,果断介入蓝筹,格局已经变化,二八出现分化
当金融大招放出之后,大盘5000点的空间基本已经被打开,新的阶段,新的行情,新的操作即将开始


金融板块整体大涨,造就创业板指数下跌,一直提示的市场2-8现象即将到来,要锁定概念股利润,积极买入金融蓝筹股,如果不灵活切换,最终赚的钱只是赚一个时间点的兴奋而已,迟早会回给市场。
市场是公平的,只有如我们一样先于市场一步做出预判操作才能在股市真正做到资产复利增长。
市场核心:接下来市场重心将向以金融蓝筹为首的蓝筹板块靠近,大盘将出现快速上攻至5000点的节奏,因此金融(券商 银行 保险 信托)中字头蓝筹,军工 等会反复走强,而 创业板概念将出现分化


1、本周大盘明确的就是先抑后扬(周五打新资金解冻),大盘短线将继续冲击高点(周一新一批资金解冻)


2、二八出现分化,蓝筹崛起,题材回落,关注后续蓝筹股的更多机会


3、周一压力位分别是4672点和4695点,强压力位是4720点
盘中支撑位分别是4618点和4584点,强支撑位是4530点。


核心观点:当前股指如期重新突破4500,站上4600点,并且成交放大,还有较强的惯性上攻动能,逐步打开4500点到5000点的区间,后续市场将继续震荡上攻。


市场蛛丝马迹


1、证券板块,全线爆发,国海证券 国金证券领涨, 继续关注 华泰证券、山西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
保险信托开始发力,安信信托冲击涨停,将继续带动陕国投A、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银行板块重点关注小市值银行股: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
互联网金融严重滞涨:同花顺? 大智慧 京天利 赢时胜


之前就说过,如果券商全面启动,就会开启新一个阶段的行情,而如果券商全线启动,要想在去追,是追不上的


2、重工系列当中,国内工程机械需求接近向上拐点,国际化和国产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国企改革推动企业经营效率提升,看到中信重工连续性涨停,三一重工 中南重工果然开始大幅补涨,继续关注:振华重工(重点)、山推股份、中联重科、安徽合力、徐工机械等的机会


?


3、国企改革概念继续爆发,中粮系全线补涨,中字头个股已经开始大规模补涨,其中中国远洋领跑,继续关注中国中铁 中国铁建 中国中冶 中国联通 中国建筑 中国西电等等


?


4、军工如期所料大涨,两大航天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接连停牌,航天机电和航天电子于5月8日和15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结合仍在停牌的航天通信,航天系已经同时有三家公司处于停牌中,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不到20%,在几大军工集团中从资本市场募资金额相对落后,我们认为,航天系将进入资本运作密集期。
航天科技继续涨停领涨,航天动力 航天长峰 航天晨光紧随其后 四维图新停牌
继续关注:航天工程、、航天信息
以及卫星系列:北斗星通 中国卫星 北方导航


其次是军民融合是重点,
重点:中海达、常发股份、积成电子、金信诺、银河电子。
航天航空装备关注: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
航空整机领域:中直股份、中航飞机
航天装备方面:中海达、海格通信
海工装备及高技术船舶: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联动个股)


5、近5个交易日,医药生物板块上涨5.9%,整体板块涨幅在申万28 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3 位。6个子板块中,受益于政策利好支持的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商业板块涨幅居前,制药板块表现较弱势,中药板块涨幅垫底。
提示:香雪制药、济川药业、康美药业、华润三九、江中药业。


6、新能源汽车如期大涨表现,比亚迪开始涨停,万向钱潮、上海普天 开始如期表现,补涨需求强烈 基本面持续向好,后续将继续关注。细分行业当中:
动力电池企业:东源电器、长园集团。
基础材料企业:新宙邦、沧州明珠、天赐材料。
锂矿企业:亿纬锂能连续大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电机企业:信质电机、宁波韵升(停牌)、正海磁材。
整车企业:比亚迪、宇通客车、金龙客车、江淮汽车、中通客车。
电机控制器:汇川技术 宏发股份 车用空调 松芝股份。
电控企业:均胜电子、欣旺达
充电桩:国电南瑞、奥特迅、许继电气、科士达


车联网:中航光电 德赛电池 沪电股份 得润电子


7、《中国制造2025》投资机会,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提出,围绕九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完善八方面战略支撑与保障,通过“三步走”,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


工业4.0(机器人概念):达实智能 三丰智能 蓝英装备 关注:沈阳机床
新材料:有研新材大涨,贵研铂业涨停,关注:菲利华,金发科技
宽带网络通信:奥维通信 恒信移动 继续关注:烽火通信 中国联通
中兴通讯 天泽信息? 朗玛信息
车联网:荣之联


?


8、版块轮动及个股轮动机会方向:
油气改革即将发布,上海石化,荣盛石化率先上涨,重点关注滞涨个股:海油工程 中海油服
填权概念当中,三联虹普 永大集团? 隆基股份 开始新一轮大涨,继续关注出现调整的卫宁软件? 中电环保? 金科股份
复兴医药 金陵药业的大涨将继续关注民营医院:恒康医疗
水泥股同力水泥连续涨停,水泥重新回归,将带动滞涨的华新水泥 福建水泥 冀东水泥
农药股沙隆达A连续涨停,江山股份被带动,关注扬农化工
众信旅游连续涨停板,关注在线旅游股:中青旅 峨眉山A
建设两兄弟 龙元建设涨停,关注龙建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