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根长阳,改变信仰

遵循久盘必跌的历史规律,多数市场人士都在等着一次大跌,然后建仓,完美!但今天的股市偏偏一反常态,缩量盘整十几天后,在券商板块带动下,一根带量长阳拔地而起,随着2900点一跃而过,绝大多数技术分析全部失灵。也是,都等着最后一跌接盘,结果就是两种:一种是期盼中的一跌远远超乎想象,套死左右的接盘;另一种就是没有期望中的一跌,踏空所有观望着。似乎市场选择了后者。


相信这根放量长阳瞬间改变了很多人的观点,手快的今天已经杀入了,哪里顾得上开盘前还是空头思维,先做了再说。迟钝点的收盘后一定开始努力做功课了,就等着明天盘中回调择机杀入。如果明天盘中回调不下去,成交量继续适度地放大,后知后觉者必然不顾一切地杀入,市场的空头气氛一扫而空。股市中,看空看多的转换随时可以进行切换,所需要的,仅仅是一根长阳,或一根长阴。


不过这根长阳改变的信仰还是有局限的,改变的只是“2800点还有一跌”的观点,3000点上方的套牢盘实实在在摆着,上一次反弹高点3100点附近压力巨大,要想改变“3100点是顶”的信仰,还需要更加猛烈的长阳。这根长阳会有吗?由于2900点离3100点太近,明后几天的追高盘怕是有限的、有所顾忌的,只要一过3000点,成交量必然重新萎缩,没赶上的继续观望,更待下一根长阳或长阴决定突破方向。


长阳改变的是短线客的信仰,股市中充满短线客,散户就不提了,不少公墓私募也玩短线,常常被突如其来的长阳长阴搞得晕头转向,追涨杀跌忙的不亦乐乎,结果大都的白忙活一场。放长了看,今天的长阳并不会改变今年股市的格局,2016年A股的任务就是找到市场底,而不是急于由熊转牛,也不可能转牛。目前看来,寻底还在进行时,2638点是不是底很难说,不是的概率更大。着眼于明年后年,不去理会这类不改变趋势的长阳,未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