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独独A股不涨

全球股市最近都涨得不错,欧美包括香港,英国脱欧后股市也回到了前期高点,纳斯达克更是创了历史新高。理由很简单,负利率加上资产荒,钱涌进了股市,想不涨都难。但中国股市再次例外,不仅不涨,而且连3000点都失守,中国的利率虽然不是零利率负利率,但也是历史低点,而且中国也面临资产荒,否则政府不会反复提脱虚向实。A股敢于不涨,实在是有些不正常。


钱不是没有,钱很多。只不过钱没进股市,都涌进了楼市。说来很尴尬,房地产调控多年,房价越调越高,涨幅越调越大,想买房的慌了,收入怎么赶得上房价火箭式蹿升;本没有买房需求的也慌了,钱越来越不值钱了。都说房价泡沫要破,但谁也不再相信了。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样崩盘?不会,不允许!但投资房产最大的风险不在于房价会不会跌,而在于卖不卖得掉。流通性是楼市最大的问题,一旦成交萎缩,变现成了问题。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还处于追高阶段,热钱还往里冲,没有赚钱效应的股市自然成了热钱的弃儿。没有增加资金股市没法涨,场内资金还在外流,股市向下是自然的反应。


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IPO明显加速,一次融资额从开始的50亿到了现在的150亿。对于IPO,股民又爱又恨,毕竟新股稳赚不赔,中一签动辄几万,银行股最差也盈利一万,就是中不到。但新股的抽血是不争的事实,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新股的抽血效应正在一点一点累积和体现。如果资金面一直得不到改善,IPO又速度不减甚至加速(管理层一直认为新股是供不应求的),失血效应总有爆发的一天。


国家队是A股易跌难涨的又一个意外的原因。可以看到的是国家队已经坚持了数百亿,给市场的感觉是国家队正想着离场。今年国家队一直在玩高抛低吸的游戏,最终还是出得多进得少。有国家队的榜样,机构基金券商包括小股民都学着高抛低吸,场外资金不是傻瓜,才不愿意做拉高接货的接盘侠。今年的A股僵掉了,国家队成了上涨最大的绊脚石。


根根到底,只有解决了钱的问题,A股才有可能走出僵局,来一波像样的上涨行情。资金问题的解决首先取决于楼市降温,倒是快了,各地政策频出,成交必然大幅度萎缩,钱找不到出路,而股市又破了3000点,吸引资金重回股市具备了条件。具备条件不代表资金会进场,正常情况下不会在3000点上方进场,不会轻易接盘国家队。即使在3000点的下方,资金也是一慢二看三通过,没有赚钱效应是不行的。管理层需要想方设法激活股市,就现在两市3000亿的成交金额,场外资金只能避而远之静静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