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量背景下炒中字头,怎么想的?

这些日子中字头的股票可谓火爆,要说利好,无非是国企改革加上一带一路,可以说是老调重弹,也可以说是长期利好,至于究竟如何理解,那要取决于大盘的情况。


今天沪市成交金额2500亿,不仅仅是放大的问题,而是深市也不过3100亿,两市的成交量差距急剧缩小,按照以前的水平,深市怎么地也要4000亿的水平。明摆着,沪市的热闹把深市的资金吸了过去,深市的成交量不得不下来,市场资金依然以存量为主,没有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也许有,但不成规模,不足以抵消同时流程的资金。


虽然呈现普涨显现,但赚钱效率很差,中小盘股有明显的失血现象,跟风可以,但不过是不跌或微张。资金拆东墙补西墙,炒中字头去了,中小盘不跌已经不错了。中字头的盘子都不小,能带指数,突破3140应该不在话下。


但这中突破毫无意义,表面的繁荣并不能掩盖骨子里的虚弱。既然没有增量进场,炒中字头又能维持多久?即便是存量资金全部装到中字头,指数又能涨到哪里去,被超高的中字头不会比高估的中小创好到哪里去,一时间又看不到业绩,没人进来抬轿,怎么上去的怎么下来,一旦套牢,结局比套在中小创里要惨多了。远有中石油,近有中车,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中字头、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可以炒,但盘子太大,只能花一朵一朵地开,也可以带动人气。若想百花齐放,养分不够,也凋谢得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