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0日大盘预测,反弹能否持续关键看量能

周一震荡收阳准确。

一.大盘预测回顾与总结


1.收评: 周一沪深股指振荡上扬,量能增减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44.37点,上涨21.20点,涨幅0.68%;深证成指报10262.80点,上涨71.56,涨幅0.70%;中小板指报6725.08点,上涨20.13,涨幅0.30%;创业板指报1816.40点,上涨6.35,涨幅0.35%。沪市成交1517亿元,深市成交1992亿元。行业板块走势上,航空、日用化工、船舶、特钢等涨幅居前,雄安新区、可燃冰、文教休闲等小幅下跌。


2. 周一震荡收阳准确。

二.技术分析


K线走势上,沪指以一阳收三调格调战回多条短期均线上方,指数点位落于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交缝处,理论意义为重拾失地。从日线上看,沪指今日收出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呈现“价升量增”的多头看涨形态,MACD指标的DIF线开始拐头向上,有望改变下穿零轴的趋势,若明日MACD红柱能够得以延长,则MACD将形成“牛抬头”走势,有利于多头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由于55天均线正在逐步下移,明日多头将再度面临55天均线的压力,若能以一举突破,后市则可看高一线,否则,恐将再度回落于区间震荡走势中。


三.明日分析


今日早盘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表现强势,带动指数走高,大盘受上证50反弹带动走出了一波阳线反弹之势。上周上证50整个处于回调态势,在周五收跟十字星后,今天存在技术面的反弹,这也是正常,蓝筹权重和题材的跷跷板效应明显。从技术上来看,指数收阳线,仍在反弹通道内,所以暂时不用担心市场有系统性风险。虽然上证50站稳20日线迎来反弹,但是量能并没有放大,依旧是市场存量资金的运作行为。同时周三msci公布之前仓位控制下参与,等待靴子落地。不过明天市场应该会继续的冲高,没有大的风险,但要注意周二到周三附近的回落风险。由于周三凌晨MSCI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在风险事件公布前,大盘上攻关注3160-3170一线阻力。所以我觉的明日大盘继续往上反弹冲高则会震荡回落,但是总的问题不大。


四.操盘策略


现在大盘位置希望各位不要盲目重仓,个股莫追高,因为后天就要公布MSCI的结果,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利好,无论是否纳入,至少在消息公布前会有炒作,券商是利好的重点,明天依旧还是可以看券商,至于后天公布之后要注意利好出尽出货为主 。今日上证50拉升,或许明日就是小票拉升,现在轮动快。明日指数会有继续冲高,但是我觉得短期很难突破3165压力位,如果指数继续上升,建议在此位置先考虑的是逐步分批减仓,持部分仓位,仓位不大的可以买入做t,加仓的话就待一次日线级别的挖坑,至少等纳入msci消息面稳定之后。


五.操盘点位


支撑位: 3135 3120 压力位:3155 3165



原创不易,如果认为有价值。“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为大家辛苦写文章,你转发点赞举手之劳,却能给我莫大的鼓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