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 : 揭秘创业蓝筹冲高回落

今天两市低开,创业板早盘大涨,一举突破1800点关口。次新股是大涨的领头军,板块内包括智动力、嘉泽新能、华大基因涨停,东方财富、华策影视等权重拉升,创业板上涨1.22%。而涨价概念股回调沪指走弱。方大炭素跌停引发资源股回调,再加上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也相继调整,拖累大盘。上证今天早盘一路破位5日线和30日线,尾盘跟随创业板反弹,午后,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高歌猛进一度上涨超过2%,不过尾盘有所回落。特别是创业蓝筹股,每天都是冲高回落,走势几位蹊跷。



最终沪指收报3246.45点,跌0.15%,成交额2008亿。深成指收报10600.78点,涨0.39%,成交额2903亿。创业板收报1825.19点,涨1.48%,成交额980亿。泸指成交量继续萎缩,而深指和创业板成交量则是大幅放出,显示目前风格已经完全改变,中小板和创业板引领市场前行!




技术上看: 大盘今天收出了一根长下影十字星小阴线,早盘一度跌破5日线和30日线,尾盘勉强收回,早盘上证低开其后连续走低跌破昨天的低点,1小时内也没有封闭缺口,极弱的一种走势,在3228点出现1分钟底背离的结构后开始反弹。但是仍然没有封闭缺口,不过周一反弹的起涨板块科技股为代表的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在涨幅前列,说明反弹尚未结束,因为这些板块再继续上涨且涨幅都较大,只要科技股歇火反弹才正真结束!创业板则是一根放量大阳线冲破近期阻力,但是1850点前期压力却屡次冲击不过去,明天面临回调的可能,但是创业板近期无重大风险,下跌就是低吸的良机!

近期创业板连续反弹三天,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创业蓝筹为何每天都冲高回落,收长上影线呢?




笔者认为,这都是模仿前期周期股和银行股的炒作方式,目前创业板的蓝筹股都把持在证金和汇金手中,他们每天其实就在做高抛低吸,这是板块启动的前奏,一来是清洗获利盘,二来降低他们的启动成本,三来诱多那些冲动的投资者,然后第二天低开逼他们杀跌后拉起,从以上手法来看,创业板远没有达到爆发的阶段,笔者前期就说过了创业板补涨至少有10%的反弹空间,也就是1900点不成问题,但是不会那么容易冲破的,那得国家队做够了波动,形成一股大涨趋势后才会实现,但是一过1900点就是顶部区域了,等同于大盘炒作上证的3300点手法。所以后期大家也可以跟随主力操作蓝筹模式,对于创蓝筹股进行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