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A股预期3200-2500可能性大

2016年A股市场在预期中反弹,在反弹中跌宕。1月一根长阴之下,用了11个月吃力的反弹了5178之后第二次向下跌幅度的61.8%,最高点占上了3301点。盘点下来,上证全年下跌12.3%,深证下跌19.6,创业板下跌27.7%,以每个账户平均亏损5万元惨淡收场。用一句前期的流行语,市场用尽了洪荒之力了。

向2017年看去,全球政治与经济,战争与和平,将焦灼地交织的更加麻乱,将成为最不确定性的一年。

(一)2017年经济与政治格局快瞻

中国,信心满满,召开的十九大,继续推进深化改革与产业结构调整,继续保持GDP6.5%增速与不断改善民生,继续反腐倡廉与简政放权,继续推进一带一路与加强基础建设,继续进行供已侧提升与去产能,继续抑制房地产泡沫与去杠杆强化实体经济等。中国,在今后的几年中,必将战胜与克服千难万险,必将从经济相对底部重新崛起。2017年面临的中美政治与经济及军事关系的挑战将是近35年来少见,好是不一定好起来,坏到什么程度是否可控,考验着双方的智慧与理性。

美国,政治上以本土为中心取代全球优先,军事上收敛预期增强而又难以放手。美俄关系得到缓解程度带来全球哪些关系变化,重塑制造业能否收效是否受高成本而流产,增加基础建设一万亿钱从哪来等等。俄国,随油价反弹与美俄改善经济可能转正;日本,经济恢复乏力状况难改,加强国防投入跟老美叫板中国有气无力;欧洲,英退欧后时代开启,劳动力缺少难民难抗,恐怖分子作乱不止,退欧势头能否得控?印度,反腐与经济腾飞并行,不可小视;韩国,倒朴定局,谁主沉船?一言以蔽之,2017世界动荡中前活(向前行活着)。

经济基本面盘点,经济增速与物价水平可控,房地产不可能崩盘,去产能动真干实的钢煤可控等,希望点,进出口对美不出现大的风险,对欧、印、非等不断改善;供已侧改革,与保护知识产权结合起来,避免搞出好东西立即被仿造;拉动内需,首先解决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后顾之忧,让百姓把60万亿银行存款拿出来花等。

(二)2017年A股技术分析简要

还是回到A股市场,2017年本人真的不看好。基本面不支持上行,政策面无计可施,技术面无能为力,建议不能增加投资,小火跟做,等待机会。虽然市场上还是高歌猛进,如大霄之流,纯属心怀不鬼,坑害股民。

为什么只看到3200-2500点?下面仅从技术面分析。

打开上证年线K线图,看到了2016年收出了高位吊颈线,量能除比2015年小之外还是量大的,说明空方力量还强,这根K线与2010且的相近,都属于下跌之后的反弹,主力继续资金外出。从总体观察,呈现出大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的年线还没有到达三角形的下轨,这也是今年可能创出新低,跌破2638来到2500左右的原因。从年线技术指标看,没有向上趋势的,而CCI指标已经从100向下运行,所以2017年有收低或向下跌至2500左右反弹的可能比较大。

看月线图,明显受22月线压制,收出了阴阳伴侣线,看跌;虽然有5月线支撑,但从量能看,12月成交量是2月以来下跌的四个月中最大,说明部分主力已经意识到反弹到3301可能是相当期限的高点,资金开始撤离了。技术指标BOLL始终没能突破中轴,而出现了重新向下的趋势,CCI也出现5178之后的第二次向下折返,也同样是主跌的。对12月这根K线,可以参照一下2010年11月这根。预期2017年1月的K线应该收星为主,收出小阳线和阴线各占15%。

周线,有一定的见底回升趋势,不排出周线有小幅度反弹。

日线,仍然得到反弹下轨的支撑,经过近两周的筑底,出现了两根长下影线,短期有反弹或继续沿下轨向上移动的趋势。

(三)2017年A股市场特点预期

2017年A股市场有可能走出两头高中间低的形态,从目前沿下轨缓慢上行后反弹至3200左右后重新向下,并在2、3月以中阴跌破下轨,后反弹再向下可能性大。

1)市场只能具有一定结构性行情;系统性行情时间不足五个月。

2)中小板、创业板,将出现探底回升,重新成为炒作热点。

3)养老金入市将成为市场救市的看点。

4)热点板块可能出现在:医药,整治流通渠道,厂家利润提升;石墨烯,电池运用更广,批量生产;充电桩与最能源汽车;黄金:美国去全球化过激,国债下跌,美元走软;建筑:全球基础建设在美带动下兴起;国企改革等。

(四)2017年操作上的建议

1)做好中线,兼顾短线。以70%进行中线投资,30%进行短线投资。

2)在结构性行情期,选择强势个股中底部介入。

3)如果市场出现向下突破性下跌,先选择离开。

4)不能轻易增加投入,作好各自主业为好。

以上仅为一已之见,难免出错,敬请海涵。

顺祝所有前来新老朋友2017年好运常在,投资获利!

免责声明:本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吾尽微之力,愿结缘与你,凡能举一反三者,终必可见我。(吴翔看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