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如何操作?(一)

2017年市场的预期虽然在点位上有一定的分歧,但对于结构性行情基本是认同的。那么什么是结构性行情?结构性行情下如果选股、如何操作?

一、什么是结构性行情?

结构性行情是指在大盘没有上涨或小幅上涨的情况下,出现某一、二个板块特别是其中龙头个股连续上涨一定的周期和幅度的行情。

结构性行情是与大盘趋势性行情、系统性行情对应。如果大盘出现中长期趋势性上涨,各板块及个股都出现一致上涨的行情,称为趋势性行情或系统性行情,也叫牛市。

结构性行情可分为脉冲式和连续式两种。脉冲式结构性行情,是指个股在较短的时间内突然脱离大盘走强,实现一定的涨幅,但很快有回到原来的位置,且以后相当的时间股票不再上涨。连续式结构性行情,是指个股在长较时间内,实现吸筹后洗盘、拉升、出货全过程,周期长、涨幅大、跌后还涨的个股行情。

在选择个股时,应确定行情个股是哪一种结构式行情,并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操作。

脉冲式结构行情产生情况主要有两种:1、主力试盘。一般是较大的主力在吸筹到一定时期,突然突破原有平台向上拉起,观察感受卖盘多少、大小,判断还要多少时间、继续吸筹多少,才能具备逐步上拉的手法。2、拉高洗盘。主力为了在连续发力拉升时,避免更多的筹码卖出,采取拉高股价,让对股价预期不高的账户卖出股票的手法,有时拉高后重新打回距底部很近才收手等。这一般就是波浪理论所说的1浪和2浪。

连续式结构性行情出现情况主要处理主力连续拉升,或边拉升边吸筹过程,主力已经吸收足够的筹码,并进行了试盘、洗盘结束后,重新拉起股票的过程。这时的特点一般是突破前高,形成上升通道,上升趋势明显,成交量有所放大,阳线多而小阴少。这一般就是所说的3浪。但要注意的是这个3浪可能是由一个稍小一级的5浪组成的。

那么如何区别和判断是哪种结构行情呢?

1、看是不是适合政策的板块。连续式结构行情个股一定符合产业政策,并成为这个板块的龙头。

2、看股价的位置。连续式结构行情个股一般在相对高位,已经突破前期平台,有的甚至突破前期最高点;如果在底部发力,一般处于吸筹和洗盘阶段的,只能产生周期与涨幅相对较小的脉冲式结构性行情。

3、看成交量大小。连续式结构性行情开始拉升后,一般成交量会明显放大 ,甚至一定超出前期最大的成交量的,根据盘子大小一般应该换手率在10—20%左右。

4、看回调幅度。连续结构性行情个股的运行一般应较长的在5日线上方,出现上升中的调整,最好不会收至10日线下方;如果出现了日线级的调整,应该调整幅度不大,股价踏至10日或22日线立即拉回,再行上涨等。

到此,下文再聊。仅供参考。

复盘:

今天大盘收出中阳线,成交量与前日基本相同,站于5、10日线上方;大盘早盘拉高,主要由于新年结点资金重新返回市场建仓所至,尾盘再度走强,为担心冲高回落而没有发生后加仓。大盘上方压力在3150左右,预期冲高回落或横盘小阳为大概率,而出现连续中阳在没有增量下难现的。

板块方面,土地流转概念有走强迹象。其中几只个股可关注一下:002087新野纺织,突破前高,成交量放大,可以发力,高影线长点,但分时线不难看;600215长春经开,关注涨停打开之后的调整到位情况,有可能成为热点龙头;600209罗顿发展,大有可能突破前高发力。

操作上,还是中线持有,短线见顶出局。


免责声明:本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吾尽微之力,愿结缘与你,凡能举一反三者,终必可见我。(吴翔看盘)


01-04 09:08

2017年1月4日主要财经标题信息

1、央行2016年12月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7330亿元;

2、深交所:上周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进行调查 涉及证券23只;

3、上周单个交易日证券结算资金转出逾千亿;

4、信托监管评级设定三大类六级别 分类对应业务明晰;

5、发改委、工信部:对钢铁行业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

6、华立股份(603038)今发行,发行价23.26元,申购代码732038;

7、新雷能(300593)今发行,发行价6.53元;

8、江龙船艇(300589)今发行,发行价6.34元。


01-10 09:01

2017年1月10日主要财经标题信息

1、大商所发布大商所章程和大商所交易规则修正案

2、对外贸易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3、八部门放大招要把虚高药价降下来

4、中国与马来西亚签署了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745亿元人民币

5、机构预测:12月CPI同比上涨2.3%,PPI同比上涨4.3%;2016年四季度GDP增幅为6.7%、

6、凯众股份(603037)今发行,发行价16.01元,申购代码732037;

7、艾迪精密(603638)今发行,发行价6.58元,申购代码732638;

8、泰嘉股份(002843)今发行,发行价6.08元。


01-11 09:05

2017年1月11日主要财经标题信息

1、政治局会议:坚持稳中求进 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

2、证监会等部际联席会议部署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

3、银监会: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 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

4、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87亿 新增投资者20.45万人;

5、深交所: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正式启用;

6、PPP资产证券化工作启动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7、2016年上交所主板新增上市公司首次破百;

8、银监会:2017年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支持去杠杆;

9、CPI温和上涨PPI涨幅扩大 通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10、发改委:正在制定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长效机制;

11、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重点发展社区健康养老服务;

12、中国银河(601881)今发行,发行价6.81元,申购代码780881;

13、诚迈科技(300598)今发行,发行价8.73元;

14、雄塑科技(300599)今发行,发行价7.04元。


01-12 09:36

2017年1月12日主要财经标题信息

1、李克强:强化金融等领域监督执纪 完善国资监管;

2、国务院会议确定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措施;

3、发改委回应“四大行债转股全面暂停”传闻:纯属编造;

4、证监会:欧派家居集团等6公司首发获通过;(坚定不移)

5、监管透露券商评级原则:明确B类约占50% 今年A类有望增加;

6、月报“惨淡”收官 2016上市券商集体净利降超50%成为定格;

7、外管局上海市分局: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采取新的管制措施;

8、财政部明确资管产品增值税政策 2017年7月1日为时间节点;

9、社科院:面临五大风险点 今年经济增长6.5%左右;

10、多部委发文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优先布局10大项目;

11、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出台顶层设计;

12、五部委联合发布规划:2020年中国奶业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13、集友股份(603429)今发行,发行价15.00元,申购代码732429;

14、张家港行(002839)今发行,发行价4.37元;

15、吉大通信(300597)今发行,发行价5.53元。


01-13 09:20

2017年1月13日主要财经标题信息

1、养老金启动四大方向组合招标 最快春节前后入市;

2、沪深交易所公布春节安排:除夕休市 初七开市;

3、肖亚庆部署2017年国资重点工作 七大领域混改谋突破;

4、万科:华润出让全部股权 深圳地铁371亿元接盘;

5、深交所:交易所回购利率形成特点及业务风险防范;

6、新股开板节奏生变 太平鸟创一年来非银新股最快开板纪录;

7、国税总局:2017年将积极配合财政部研究新的减税措施;

8、国土部:对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9、发改委: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70元;

10、法兰泰克(603966)今发行,发行价7.32元,申购代码732966;

11、华达科技(603358)今发行,发行价31.18元,申购代码732358;

12、同兴达(002845)今发行,发行价15.99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