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谈股市赚钱的智慧

今天主要把前贴的股市智慧,再梳理说明一下,让朋友们进一步认识这个智慧,更加清晰、更加坚定并愿意持有这个智慧。

那么,经过二十多年学习与实践总结出股市赚钱的智慧就是“秋收冬眠”!“秋收冬眠”的核心要意有四:

一是波段操作。不做短线也不做长线操作,只做波段操作。短线操作,如果没有较强的技术、经验和自己的操作系统(规则),也没有天天交易时间可看盘的条件,取胜率极低。往往出现小赚有之,但常被套牢或忍痛割肉,严重摧残自信。长线操作,如果遇到茅台这样的票自然爽极了,但这样的股票少之又少。基本上都是一波一波的主力运作,即便遇上上涨幅度很大的股票,也觉得还能上涨,但过几日就开始下跌了,利润减少了,又舍不得卖出了,可又过一段,利润更少了甚至出现浮亏了,只能继续持有了。这样可能一年甚至几年一直在小利或套牢当中,只能等待大的行情到来之时,才能解套与获利,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大行情期出局呢。波段操作是在大盘启稳前提下,选择有上涨预期的股票,在适宜的时机买入,等待股价通过一波或二、三波的上涨,出现顶部信号时果断卖出而获利。如果大盘仍在上涨周期,重新选择其它符合条件的股票,开始新一作。波段操作是获胜的“秋收冬眠”智慧的核心。

二是春天才能播种。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古往今来都是春天播种(大棚除外了),才能茁壮成长,才能开花结果。如果秋天播种,只能如冬小麦一样忍受一冬的煎熬;如果冬天播种,只能白白浪费种子与肥料,耗费人力物力。如果你种的作物,在夏天就成熟了,收获后当然可以再种些其它的。这里特别强调的是冬天不能继续播种。如果在股票的冬天,作为中线的波段操作,还要继续开仓买股胜率降至10%,因为还能坚持上涨的股票也不足10%了,况且大多数的股票随大盘开始普遍的向下调整,这样买入的股票出现浮亏是极其正常的,同时也使得你手中的筹码很少,市场的春天到来之时,已经没有种子播种了。而你手中持有的股票在夏天时,还不一定能够良好成长。所以,如果信仰我的独家“秋收冬眠”智慧的朋友,尽可能在股市秋后冬前,清理与减少甚至清空仓位,当然如果目前仍被深套的,在没有大的利空消息或XT的,建议持股;如果你的股票还有上涨当中,这秋天也是可以继续生长的。

三是果熟要收。有的果实夏天就熟了,必须及时采摘,否则就会长坏了,甚至掉了下来;秋天过后冬天要到了,果实差一点也应该采摘收获;果实有的不能等它熟的太透,就要主要采摘了,熟太透容易腐烂;稻谷刚一低头就要割了,如果太弯下腰了,收成还一定好的。买入的股票也是这样的,涨到阶段性顶部了,就应该获利了结(如果能把握还可上涨,也可先不卖出的);之后,大盘还处在夏秋时,还可以买入其它的股票;所看好的股票,收获了一次之后,如果有继续上涨趋势时,可以重新调整到位时买入;对逃顶股票之后再向的涨幅且不要介意的。如果大盘进入冬天了,没有涨到高点的股票,如果不是补涨或超强板块,也应该考虑出局。

四是冬天不种。中长线的波段操作,大盘已经开始向下,就不要再买入股票了;也不建议大盘开始向下时,遇有小波段反弹时参与,因为个股选择不把握,常出现买入便套;也不好判断大盘反弹高度等。除短线高手外,整个向下阶段不建议参与,无论向下时间多长,空仓等待为好。资金可以进行其它方式的理财,赚一点小钱了,也比亏损被套好的多。但一般管不住自己,这就需要自己严格自律了,想一想过去乱买赔钱的苦痛会增强控制力。

“秋收冬眠”波段操作,及时止盈,把它作为你在股市的顶级战略并坚持,具有十分重要的实战意义,再掌握我今后将逐步给你的股市季节的判断、选股与买入点确定、获利成功逃顶等简单方法,赚钱将与你越来越近了。

感谢太多朋友的关注、转发、评论、点赞。本师刚刚出山,敬请关注、转发、点赞,争取积粉到达开圈标准,能更好的帮助大家。

今天大盘符合我前两天预期。大盘处于大周期的秋季,小周期处于3465高点后向下调整的中继反弹末期。建议有获利个股,遇顶或蓬高卖出;亏损个股若不在特别高点可持有;不建议补仓或开新仓。

祝朋友们炒股技术不断进步,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