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你最简单好用的中线(波段)选股法

选股的方法真是五花八门。中线选股原则:最大限度回避买入后股价大幅下跌的风险,一般不需要止损,持股期能获得一定涨幅,并希望持股后期有快速拉高的顶部,卖出获得可观收益。

很多朋友选股靠消息听推荐,有的运用各种技术指标,有的随意选择买入等。选对了也是瞎猫遇到死耗子,无下次再行遵守的经验与规则,多数都是亏损了割了或变长期持有了。今天告诉你的方法,如果你在大盘气象春天(60日均线开始向上)和夏天(60日均线向上倾斜)时运用,按条件选股,看好注意事项,在顶部一定获得出局,胜利一定属于你的。

这个选股方法非常简单,叫它60日均线生命线选股法。确定大盘气象是运用大盘指数60日均线,它是季节线;中线选股是运用个股日K线的60日均线,它是生命线。

生命线选股法就是当股价带量突破60日均线并站稳时,就选中且买入(也可以是已经突破了,但没有拉升的个股)。什么指标也不用看的。但不能在个股60日均线大角度向下倾斜时使用(这个一股都是顶部过后,即便突破生命线也是下跌中继),走平与向上都可以。对股票标的要求及注意如下:

1.市值不超过500亿,非ST;

2.远期有主力操作涨幅超过100%以上的图形;

3.股价最好经过两三个月左右平稳筑底后;

4.最好选择尚没爆发但预期能转动的板块个股;

5.选择好板块(可几个板块)后,在板块下选择符合上述要求的个股存在自选夹,观察介入时机。



大盘回顾: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前一小时低位震荡,第二小时在证券、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发力向上,午后高位横盘运行至收盘。全天上涨33点即0.99%,收中阳线,并完全反包了昨天的阴线。两市共有91只涨停或上涨10%以上个股,仅有21只个股跌停或下跌10%以上。主板量能也有所增大,显示出弱转强的趋势。但从午盘后横盘运行和中小创成交量缩观察,总觉有一种诱多拉高出货的感觉。大盘虽然收复昨天失地,但仍然在3465向下切线下方,只能看成分钟级别反弹。周一不排除高开低走,继续阴阳交替。

近一周一直建议不开仓,持仓个股顶部盈利减仓,一些朋友已经把利润收入袋了,避免了个股下跌造成的利润减少。但也有的朋友,看到还有这多个股涨停,内心欲动,但还是不要在大盘横盘震荡时做中线,不在大盘向下时做短线,一定要坚持的。除非你是超短高手,今天买明天出,但这绝对是需要技术与坚持交易系统的。如果你不行,还要硬做,资产只能越来越少。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如果你信仰股市气象“秋收冬眠”,认真实习前贴的“巨量逃顶”方法,再把今天的简单选股方法用好,你一定在大盘春天来临之时,以不一样的姿态起飞。

至于有些坚持做短线或超短线的朋友,我也会逐步将策略与战法逐步给你。

周一股市(波段)中线气象

60日均线季节:秋季

建议买入:否

建议持股:高位盈利卖出,浮亏持股

周一股市短线气象

短周期向下

建议买入:否

建议持股:获得了结,止损,其它持有

关注热点板块:不关注

周一股市超短线(买入后第二交易日卖出)气象

建议买入:否

建议持股:顶部获得了结,止损,其它持有

关注热点板块:不关注

上周政策面与消息面重点,一是经济会议明确重视种子,不能重蹈芯片覆辙,种子板块明年将走好;二是新能源的各概念板块将成为明年热点之一;三是打击互联网平台垄断与非法金融活动,将不利网股;四是全球军备与安全,将触动军工板块;五是白酒喝差不多了。

祝朋友们炒股技术不断进步,财源滚滚!

请敬朋友您点赞、关注、转发、评论!拜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