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ACD的作用

  首先,必须明白的是任何指标中都是大级别包含小级别,小级别对大级别有反作用力。大级别的技术指标当然力量更强,作用的时间更长,而小级别的当然作用的时间就更短。如5分钟MACD的作用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如果其能够影响到更大级别的就能延伸这种作用时间。更大级别的技术指标若呈现的是强势,那么小技术指标的走弱就是对行情的修正,最终小级别的运行过程就是在大级别的总体方向中走小修正。而若大级别技术指标走出的弱势,当然小级别技术指标也会是如强势那样走反弹修正。


这里就拿当前行情的MACD指标作为例子,日MACD以上周期的就不说了。首先说日MACD指标,当下日MACD指标连底部金叉都没有,那么也就是说至少在周级别上还没出现大的反弹行情,当大的级别没有趋势时就不适合大仓位介入,而更短线的则要看更小级别的MACD。


上午5分钟MACD底背离后形成金叉,大盘来了一轮反弹到5日线结束,但它的作用没有使得15分钟MACD拉过零轴,而自己的指标却开始钝化,这个时候就决定了它的回调,这个回调过程必然是当下次5分钟MACD再度显出多头走向或15分钟MACD继续走强带动它再度背离后再回调时看能否使15分钟MACD拉过0轴,若不能就要再走轮回。这里需要提醒朋友们的是如果期间更大级别的MACD是向好的则要以更大级别的作为标准。这里再看更大级别的30分钟MACD,30分钟MACD虽然底部金叉,但在0轴以下仍然属于相对弱势状态,这就决定了它难以起到如0轴上方的方向性作用,也就是说只有更小级别的走出更强之势,大家合力才有更大级别的反弹。再看60分钟MACD,与30分钟MACD处于同样的状态。其实,归根结底就是越大级别的显出多头的势头多头行情走得时间越长,当然越小级别越小。当大级别处于强势之中而非强弩之末时,小级别的调整只是调整,反之一样。而当大趋势不清楚或者还没哟走出清晰趋势时,则小级别就是小方向,小方向积累得方向就能影响大方向。这种正推与反推应用熟练了自然对行情有很真实的把握。


在这样的市场游泳不被淹死的唯一理由就是要有足够的游泳技术,否则天黑水浑怎么可能不被淹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