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第1880天50万资金总盈利1743%

?股票:第1880天50万资金总盈利1743%


我们第1880天50万资金总盈利1743%,仓位为76%。


今天是周一,周末监管层救市措施果断出台,并且打出组合拳,力度空前,稳定市场信心的目的显露无疑,这些政策使得大部分投资者都觉得今日股票会全线上涨。早晨一开盘,我们洋溢在幸福中,因为几乎所有股票都涨停了,可在这个乱世中幸福总是短暂的,由于空方压力过于强大,使大部分股票从涨停直接摔落到跌停。


当然市场也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悲观,今日石油、银行、保险、证劵等权重股还是比较强势的,甚至也不乏有涨停股。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国家出这么大的救市政策,中小盘股还那么多跌停?


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理解的,大家应该看到,我们账户里有支创业板股票叫“300024机器人”。此股我们20元买入,1年多时间上涨到了最高137元,差不多达到了7倍空间。在中小盘和国企改革股票里,短期快速达到此种涨幅的股票很多,甚至很多人利用杠杠,在此类型股票上获利极度夸张。在中国经济下滑,公司业绩不稳定的背景下,这么多中小盘股集聚了如此高的获利盘,一旦雪崩,获利盘自然会疯狂的套现。


股票:第1880天50万资金总盈利1743%

“300024机器人”周线图


如果说这两年中国股市是牛市,那也只是经济转型带来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国企改革等股票的牛市,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结构性牛市。既然牛市是结构性的,那熊市为什么就不可以是结构性的呢?


这也是今天我们看到之前涨的很少的权重股在反弹,而之前上涨很多的题材股在继续回落的原因。


我们不能否认在中小盘股里有很多有潜质的公司,可是当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速远远落后股价增长速度的时候,就不能称之为好股票了。如果这轮下跌能够让它们跌回到合理估值(合理估值就是你自己愿意接受的水平,没有绝对的合理点),那么它们又具备投资价值了。


股票永远是这样,好公司的股票更是如此,在充沛资金和市场情绪的影响下,股票价格被疯狂的炒作,大家尽情的在里边追逐利润。可股价上涨一旦脱离公司自身发展的速度太远,风险展现出来了,只是这种风险在疯狂的情绪和资金刺激下,不会马上爆发出来。利空出来后,获利盘开始快速出局,里边的人在股价下跌中变得恐慌,股价开始回归到合理价值。当股价跌回来后,抄底资金在一系列利好刺激下又催升股价回升。下图股价走势表现的很明显。


股票:第1880天50万资金总盈利1743%
“同仁堂”周线图


小公司就是在股价周而复始的涨跌中成长为大公司。


很多人为我,这波中小盘股的调整需要多长时间?


我在股市十几年,经历过无数的调整,和以前比,这次调整的速度确实很快,中间基本没有反弹,但是快有快的好处,打个比方吧,一只业绩、成长性很好的股票,从10元涨到了100元,如果你深处其中,你希望它花2个月时间跌到35元的合理估值,还是希望它花2年时间跌到35元的合理估值,答案肯定是前者,前提是你持有的这只股票业绩、成长性很好。


这波中小盘股下跌速度极快,也代表着某些被错杀的好股票会很快回到合理估值水平进行修复再反弹,而那些没业绩、没市场潜质、估值又极高的股票就会跌得更多。


最近政府出台这么多利好,还不能阻止很多中小盘股票继续下跌,正是它们估值还很高、获利盘很多的原因。


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职业投资者,我也加入了做多大军,买入了“金风科技”,现在跌了7%,但我还在坚定的持有,为什么?


很多股票估值确实很高,这是我们回避的,但市场里还是存在业绩很好,估值不高、可持续性增长的股票。连续的政策救市会对股市的快速下跌进行修复,这也是我敢于加仓的原因。


最后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股市操作准则,有些是做长线的,有些是做趋势的,有些是做短线的,有些是做热点的。当股市没出现你准则里的机会,你就不做;脱离了你准则里的持股原则,你就跑路!有纪律的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投资或者投机,才能存活于这个血雨腥风的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