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的强势只是短期反弹而已

今天,“300300汉鼎宇佑”被我卖出了,买入价卖出,算打了个平手,没赚没赔。





为什么卖出?


1、我预想的是两日内此股放量直接冲击前高,但事情不是这样,此股在19.6元附近一直缩量整理,让后期充满着不确定性;


2、今天蓝筹股强势反弹,创业板又在前高承压,创业板能否强势冲过前高,这个充满不确定性;


既然不确定,我就没必要还拿着了,别把短线思路变成了长线操作。


最近迟迟下跌的蓝筹股今天不甘平庸,在钢铁、地产、煤炭、证券、保险等蓝筹股带领下开始了反弹。





看蓝筹股走势就看沪深300指数好了,因为构成此指数的300只股票基本都是蓝筹股。






为什么会突然反弹?


有人说跌多了就会反弹,是,跌多了确实会反弹,但不能解释为什么是今天反弹。


1、我们首先从技术面来分析


沪深300指数今天直接跌到前低附近,这个地方具备支撑,反弹几率高;


2、我们从信息面看


(1)中美贸易的缓和,减缓了恐慌情绪,这也使得卖盘减少,买盘增加;


(2)国务院再送4000亿减税大礼包 ,让更多企业享受计税优惠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刚刚半个月,减税政策就得到落实。3月28日,高层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明确将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


这可不仅仅是个人所得税的问题,增值税也开始减免了,而且还有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了受计税的优惠。我们都知道美国减税导致全球资本回流,这下中国同样跟进减税不仅有利于企业能把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发展中,还可能吸引到更多外来资本介入。


受多方面的影响促使蓝筹股今日反弹。但我想说的是,蓝筹股的下跌趋势已经形成,不是说一个反弹,趋势就扭转了,要彻底形成新的上升趋势,就一定需要强大的利好信息刺激,但现在没看到。所以,我认为,蓝筹股的这次反弹只是调整中的一次反弹,最终还会跌回去。


蓝筹持续时间久一点的反弹应该会出现在5月份,因为A股纳入MSCI为2018年6月1日,到时海外资金将会陆续配置价值投资的股票。


说完蓝筹股,再来看看近期走势比较强的中小盘题材股,我们来看看创业板指数的情况:






昨天我在文章里说:


如果单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那就是今年创业板的强势还只能说是反弹,只有把前高突破,踩到脚下才属于彻底的反转。


创业板后期会怎么走呢?


1、继续在前高附近调整,利用上下震荡消化近期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操作上就是逢低买入股票。


2、直接放量突破;


这是比较强势的做法。


首先我想说,我看好创业板里的机会,觉得后期它还会是热点,毕竟今年政策对“新经济”领域扶持力度比较大。


其次,我判断蓝筹股这次反弹后还会调整,那么资金就会继续流入“新经济”领域。


而创业板在前高附近到底会怎么走,我偏向认为会在前高附近调整,利用上下震荡消化近期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然后再拉升突破前高。既然我是如此判断,那我手里的创业板股票将继续持有,其他仓位就选择在创业板股票回调后买入。


中期看,蓝筹股是下跌趋势,创业板指数是上涨趋势,这种势头现在并没改变。而投资最重要的,就是要顺势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