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反弹后 题材股的主升浪即将来临


大家好!我是刘峰


先汇报下我的仓位情况


我的操盘账户第2520天50万资金总盈利1522%


仓位为57%


今天,股票没有任何变动。


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三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



昨天大盘在蓝筹股的带领下一根大阳线,一举站上了10日均线之上,至此圆弧底形态出现,非常漂亮,看来前低附近的支撑还是很有效果的。


大家知道,我看大盘指数,喜欢看两个指数:


一是沪深300指数(蓝筹股指数);


二是创业板指数(中小盘题材股指数);


那这两天这两指数什么情况呢?






上边是沪深300指数,如果我们单从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前两年一直都是上涨,从今年2月开始下跌,近期跌到前低附近持续震荡,昨日一根大阳线拉起,现在属于下跌趋势里的反弹。


现在看看创业指数的技术情况:





创业板指数是前两年一直持续下跌,今年2月开始反弹,一路反弹到前高附近,随即震荡调整。昨日和今日走势没什么特点,表现弱势。


现在问题是这两天沪深300指数为什么会强于创业板指数,蓝筹股走势为什么会强于创业板股票?


消息面上,昨日在扩大开放方面,中国将采取四大重要举措,资本市场聚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主动扩大进口,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措施落地;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


中国四项举措全面回应了美国特朗普政府的核心诉求,展示了和谈的足够诚意,市场预期中美双方正式和谈不远,贸易战题材集体退潮。银行、保险股带动蓝筹股瞬间上涨,今天银行股还在反弹。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透露,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机制,从今年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四倍;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此外,六月A股正式MSCI窗口期渐行渐近,而且蓝筹经过前期一轮中期调整配置价值显现,均对今日大盘延续反弹形成有力推动。


关于后市,前期热点(妖股、海南、贸易战)逐渐退潮,资金容纳能力强的新题材尚未形成,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降低,高位妖股不断折戟,最新的知识产权和汽车减税概念虽然还在持续上涨,但受益逻辑并不明显。而随着互联互通额度扩大,以及MSCI纳入日期的临近,不排除低市盈率白马股近期会有所反弹。


所以,后期投资布局还是基于两点:


一是中国现有的龙头企业,已经在历史中证明了自己的优质公司。在竞争格局逐步清晰的领域中,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将逐步得到强化,其市占率、收入、利润率都会得到逐步提高,龙头公司估值得以维持,利润有较为稳健的上涨空间。不过要注意的是,在经历了两年的白马蓝筹风格以后,很多蓝筹股的估值已经逐步与海外对标公司估值水平接近,未来看其估值提升空间并不大,股价的空间主要来自于业绩的自然增长,具备一定的稳健收益,但你要想获得大收益还得去深度挖掘。

  

二是中国未来的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将是主要配置方向,具体聚焦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创新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5G以及互联网应用等。这些领域必将涌现出世界龙头级别的优质企业,市场会对这种有未来的公司给予很高的估值溢价。


从我仓位布局看,也是基于这两部分,汤臣倍健和三一重工属于传统行业,市场在国内占有率排第一,业绩稳定,估值不高;另外一部分就是新经济领域,基因领域的“贝瑞基因”,环保“碧水源”,影视“华策影视”,它们未来的市场还很广大。特别是“贝瑞基因”,现在估值确实有点高,但是股价如果能跌下来,哪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种。因为如果你看好未来基因医疗的发展,那么你就一定要配置“华大基因”和“贝瑞基因”。


近期“华策影视”股价下跌,主要原因是一季度业绩和去年一季度业绩比,有很大下滑。其实影视行业的业绩收入存在很大的季节性波动,我们不要害怕。当然很重要的原因是公司自2017 年1 月1 日开始变更坏账准备计提政策,2017 年Q1 冲回部分计提坏账,导致资产减值损失为-1.4 亿元,因此去年同期的业绩主要由坏账冲回带来,主营影视业务确认的利润较少,相较之下,2018 年Q1 业绩由主营影视业务构成,且呈现多元化的趋势,表现更优。


买股票是看未来,我相信中国未来十年新经济行业会产生很多优秀且国际性的公司,如果前三甲一直都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哪就太悲哀了!我相信以后基因行业的华大基因、贝瑞基因,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中国通信企业中兴通讯,国内导航电子地图行业的领先企业四维图新等一些优秀的公司,都会成为世界级的巨头。



- END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