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们现在的股市机会在哪里?

蓝筹股处于中期调整中,处于下跌趋势中,中期机会接近零;
而近期活跃的那些题材概念,比喻北斗导航、知识产权概念、无人银行概念,海南,很多都是连续涨停,操作难度很大;
创业板处于上涨后的高位盘整,操作上可低吸高抛,不适合追涨。
投资要顺势而为。
一,要顺应市场环境的“势”
顺市场的势,首先要看经济环境,高层期望,赚钱效应。顺应指数的趋势,当政治、经济等因素形成合力,指数大的向上趋势形成时,就要一路做多,大胆做多,忽略小波动,直到趋势发生逆转。相反,当合力消失,市场环境不再能强力支撑指数继续向上,趋势发生逆转,变成大的下降趋势时,我们要懂得离开,放弃做多。
二,要顺应板块轮动的“势”
市场是轮动的,这个轮动有“二八”的轮动,有主板与创小板的轮动,也有各板块间的轮动,甚至会有同板块中个股的轮动。那么对于有一定交易经验和水平的投资者来说,就可以顺应这些轮动,进行操作。
前两年是蓝筹白马股的天下,这是一个势。现在创业板指数是向上的势,而蓝筹股是一个调整的势。
三,要顺应自己风格和水平的“势”
这个主要是指要以适合自己的模式进行投资。
如果你不喜欢追热点,喜欢挖掘高成长的新兴产业个股,就可以根据行业、风口、公司地位等因素,选取有大的成长潜力的个股,买入后一路持有,享受公司成长所带来的利润回报。我就是这么操作的。
如果你对热点敏感,喜欢短线频繁交易,就可以多了解政策信息,抓板块龙头的主升机会,回调低吸,突破追涨,享受短期暴涨暴跌的快感和成功率高时的丰厚利润。
如果你善于根据技术面和基本面抓住个股的主升机会,就可以在主升刚起时,及时介入,然后一直持有到有明显出货迹象时退出,赚取最肥美的波段。
如果你有自己的技术指标,擅长根据技术指标选股,那就不断地完善你的技术指标和交易体系,然后严格按照体系操作,再结合市场热点和风格,选取更有可能获得资金炒作的个股,买入,卖出,赚取差价。
但是如果你的风格与你做的交易产生矛盾,就会乱了套,踏不对节奏。假如你想享受企业成长带来的利润,却选了一个无法快速成长的传统行业的公司去坚守,那你一定会守的要骂娘。
假如你以低风险和确定性为主,却总想获得短期大涨的暴利,那你短期的盈利一定会低于预期。
假如你想学别人打板,做一个短线高手,却没有成熟的止盈止损机制,涨了怕卖飞,跌了舍不得止损,高位买入却越跌越补,在牛市还好说,有可能因此大赚一笔,而在熊市真的会套的很惨。
假如你想抓住个股的主升,做最肥美的波段,在选股时却一味地追求低位和低涨幅,那你买入后极大可能会被这个股的磨叽而急死。
总之,股市投资一定要搞清楚两件事,一是外部因素:市场趋势是什么,风格是什么?二是内部因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擅长什么,适合什么样的投资风格。那么接下来就是做自己擅长的事,赚自己能赚的钱,不要羡慕别人,也不要总想成为别人,不要轻易改变投资策略,赚钱就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啦。
最后我想说下我后期的操作策略:我现在持仓基本都是创业股里的股票,仓位保持在半仓,如果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跌,我会选择补仓中小创里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