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要紧抓热点

今日妖股崩了,有些甚至是一字跌停。妖股歇气了,之前那些强势的科技板块也要休息下了,比喻 5G和OLED概念。科技板块涨多了,调整下也情有可原。


科技不在,金融股却很顽强,依然在延续大规模的涨停浪潮。


是热点,就一定有妖股,这是所有持续热点的共性,它们就是整个概念里的明星,因为妖股,你才会更关注这个行业。金融板块里的妖股有这么几只。


近期妖股和业绩关系真不大,它们就纯属资金炒作,炒高后,一地鸡毛。但很多情况下,我们会发现妖股不死,整个热点行情就不止。什么时候它们不行了,金融第一波炒作就得休息下了。


如果说5G和折叠屏的炒作是即将商用,那金融股的炒作就来自以下几点:


1、在媒体的宣导下,大家产生了对牛市的预期,牛市要真来了,券商股、互联网金融股、信托、保险等金融股肯定是直接受益的。


2、政策的支持,高层提出,金融供给测改革,上一轮的供给测改革,资源品价格暴涨,那么这一轮的金融供给测改革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预期;


3、昨晚消息,资金信托新规呼之欲出,公募信托产品1万元起购,受此消息影响,信托板块持续大涨。


对于金融股的看法,我还是前边说的,妖股不死,行情不止。


今天,除了金融股依旧强势,创投股也很给力。


科创板的暖风频刮,政策在这块又全力支持,所以我们就看到这个板块里很多股票已经开始了第二波的强势行情。能走出第二波的,我们也称之为此题材里的妖股。


同理,创投板块里只要这些股票继续活跃,那里边就会不断有资金去炒作。


对于资金运作热点板块有个逻辑。


比喻这个板块里有10只股票,最开始是大家一起涨,都很猛,涨几天,有些股票开始了调整,而有那么2只股票继续不断涨停,这2只股票就是这个板块里的妖股,它们就是板块能不能继续上涨的风向。调整的哪8只股票见龙头股还在涨,有4只股票也开始了奋起直追,这一下就形成了6只股票都在大涨,它们涨到很高的时候,另外4只又开始了补涨,只是补涨的力度已经没以前那么大了。


很多时候资金在运作一只股票的时候,他还要想到如何把同行业里的其他股票运作起来。这就和打仗一样,有主力、左边锋、右边锋,点最后形成面。


而所有运作都必须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比喻A股大势环境好、海外环境好、有政策、政策具备持续性.......等等,利好越多,就越容易形成合力。


如果不是牛市,做大热点里的股票会比较好,因为它们会更活跃,因为在熊市伏击热点难度很大,伏击错了,你的股票很可能会跌成一坨屎;


如果是牛市,伏击热点的难度要小一些,因为大势好的时候,热点接力比较紧凑。其次就算没伏击对,你的股票大跌的几率也不大。当然,要真是牛市,我的建议就是拿着不动最好。


近期大势比较好,所以你会发现热点接力很好,先是5G,然后科创板、然后是折叠屏,然后又是券商,再是互联网金融和信托。


对大盘怎么看?


1、市场活跃度方面,这几天只是前期炒作的妖股回归,造成了科技板块的调整,但是新崛起的金融板块还是比较强;


2、大环境方面,欧美股市依据在维持上升趋势,没出现大波动;


3、政策方面,没大利空;


所以,我觉得还不能判断这次上涨就结束了。


所以,我还是继续持有手里的股票,没有变化。只是在仓位上做了调整,现在只有35%的仓位,上可攻,下可守。


不过,新进来的投资者,最近应该注意规避高位股接力,选股多从低价热点里去考虑。金融板块资金深度介入,后面还得折腾一阵子,可以博弈人气品种或者挖掘低位补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