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这次调整对后市的影响

前几天,每天200多只股涨停,本周五则200多只股票跌停,风向为何转的如此之快?


主要还是因为市场涨的太猛,涨的幅度大,自然波动的幅度就大,何况A股有些地方是不调整了。


市场当中的某一些个股,尤其是一些基本面明显存在瑕疵的个股出现连续疯狂地暴涨,却给市场留下了阴影,毕竟监管同样是这个市场的组成部分,历史上A股市场因为加强监管而出现的暴跌依然历历在目。


看看“东方通信”。


一个净利润只有1亿的公司,一家鲜有人提及的上市公司,三个月时间市值从63亿直接涨到了510亿,上演着不败的神话。伴随着公司股价的飙升,东方通信自2018年11月28日首次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以来,先后合计16次进行“风险提示”(其中异动公告9次、风险提示性公告7次)。


对于上述“风险提示”,杀红眼的游资似乎无暇顾及,还在不断拉升,大家玩着接龙的游戏。


这种股票在A股还很多。


在疯狂的背景下,很多散户买股已不关注公司的业务、业绩了,只要涨的猛的就追,目的就是涨停板,目的就是为了暴利。


这就是现在市场的状况,投机思潮、赚快钱思潮在不断侵蚀着散户,在影响着市场。


它们在用疯狂去挑战监管的底线,到头来谁都没好处!


市场近期一直疯狂,问题是,为何周五开始了剧烈波动?


引起市场波动原因是多方面的:


1、中信证券点名中国人保估值偏高,说预计未来一年潜在的下跌空间超过53.9%。今早大家又看到华泰证券看空中信建投的研报。互联网社会,信息传播很快,大金融板块两只妖股都被直接点名,能不调整吗?并且金融板块占大盘极大权重,它们调整,势必给大盘带来很大压力。


2、在上边背景下,媒体又披露了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遭罚的信息,折让大家觉得严查非法杠杆资金 ,监管已经出手,对股市定会有影响。


3、这里我还要说下美股,既然做股票,必定要对全球市场有所关注。


美股近期走的也不咋地,比我们先调整,主要是他们的经济没想象的好。虽说美股不决定我们A股长期走势,但若是美股暴跌对我们A股一点都没影响,这话谁都不信。


现在我来说说对后期看法?


首先看空研报针对的不是整个市场,只是针对金融领域的妖股,也可以说针对的是A股的妖股。可是,市场是情绪化的,它们的下跌会影响部分股票,这就给大盘带来了极大的波动。


现在要重点讨论的问题是这波反弹就此结束了吗(不好意思,我一直说今年上涨只是一波大反弹,不是反转,不是牛市的起点什么的。原因和多,以后我再细说。)?


我认为不会,就拿券商研报来说,针对的只是个别涨幅很高的妖股,并没针对整个市场。妖股下跌会影响股票,但还不至于把大盘带入深渊。


其次有点很重要,这轮反弹可以说是资金推动型的反弹,也就是说核心来自资金,近期这资金这方面没明显利空。今天我们看到的利空只是伤其表面,没伤里子。


所以,我认为这次调整是短期的,不是行情的逆转。说白了,就是跑的太快,被石头绊了一下,扯到了蛋。


从操作角度来说,我认为大金融股可以先放放,更多关注科技板块,更多关注哪些涨幅小的板块,寻找补涨的机会。


大盘不怎么涨,中小盘股活跃的很,这样的市场才是好市场。


什么情况下,今日下跌会演化成上涨的逆转?


1、美股暴跌,我说的是像下图这样的暴跌。


美股要大暴跌,欧洲股市、日本股市肯定扛不住,港股肯定扛不住,我们也不定抗的住。


2、出台针对资金层面的利空。


资金推动的市场,要打资金,指数还扛个屁啊!


所以,只要没出现上边这两点情况,我觉得这次调整只是暂时的,当然最好还是要控制仓位,我不认为现在满仓是好的决策。


股票选择上,科技股和滞涨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