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充满想象力的股票“000996 中国中期 ”




000996中国中期,全称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4年8月成立,2000年7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经过多次重组,目前主要从事汽车服务、物流及期货业务。


根据2017年年报,中国中期已经彻底放弃了物流业务,当年物流业务收入变成0元;汽车服务业务收入占比为100%,即主营业务为汽车服务业务。


然而汽车业务收入也是每况愈下。2017年公司实现汽车服务业务收入6092.8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6.18%。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00万元—2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1.75%—96.70%。中国中期称,汽车服务业务下降是由于公司近几年在汽车服务行业没有增加投入、业务规模偏小,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就这么一家年净利润只有几百万元的垃圾公司有啥想象?


想象空间来自一下两个因素:


1、卷土重来!中国中期再度发起对中国国际期货重组


2019年1月,中国中期发布公告,称将筹划发行股份购买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际期货”)资产。中国中期拟向中期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期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交易对方所持国际期货78.45%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


此次重组是近11年来,中国中期对中国国际期货发起的第四次重组计划。除了此次重组外,中国中期先后在2008年、2012年、2014年三次发起了对中国国际期货的重组计划,但均“夭折”。


主营业务不给力,摆在中国中期面前的,只能再度踏上重组路,注入中期集团旗下中国国际期货资产,建立以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为服务的企业。


官网显示,中国国际期货于1992年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主营商品期货、金融期货、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及基金销售业务,为中国证监会批准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企业,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


中国国际期货拥有北中国区、南中国区、东中国区等三个管理分部和56个营业部。2006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国际期货成为首批赴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期货公司之一。


目前主要股东为中期集团以及中国中期。其中,中期集团为中国国际期货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3.86%;中国中期持股比例为11.81%。如果中国中期成功完成资产重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90.26%。


我们看下被重组方中国国际期货的业务情况。


中国国际期货的净利润均在1亿元以上。2017年,中国国际期货的营收为4亿元,净利润将近2亿元,同比增长达31.73%。

如果国内股指期货能放开限制,那中国国际期货的业绩会更好。


期货公司A股IPO上市之路却一直困难重重。近几年,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弘业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都曾向证监会提交IPO招股书,积极备战上市,但尚未有一家成功上市。


如果中国中期赶在其他期货公司上市前重组成功,注入中国国际期货的资产,就能成为真正的期货第一股。


2、第二个想象空间就是股指期货


2019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A股市场也是一派欣欣向荣之景,而股指期货也全线飘红。而更让市场备受鼓舞的是,高层表示,股指期货进一步放开的“相关措施正在研究,还需要进一步评估”,并称“年内有望出台”。


回溯到2010年4月16日,沪深300期货股指期货在中金所上市。通过多年的交易,股指期货产品的逐渐成熟。


好景不长,2015年股市发生异常波动,很多证券投资者将矛头指向股指期货,认为其是股价暴跌的“罪魁祸首”之一。到了2015年年中,股灾来临,千股齐跌屡次上演,股指期货更是成为众矢之的。对此,同年8、9月份,中金所连续5次出台股指期货限制政策。


如此“雨横风狂”后,保证金、高手续费和日内开仓数量都受到极大的限制,股指期货几乎完全丧失流通性和活跃性,整个市场已是西风凋敝,满目疮痍。此后,股指期货政策也逐步调整。2018年12月3日,中金所进行第三次调整后,股指期货向着正常发挥功能又迈进了一步。


股指期货市场在被限制之前一直是期货公司佣金最大的来源之一,规模远超过商品期货,如果逐渐放开股指期货的限制,对期货公司的业绩是重大利好。


为什么说股指期货会完全放开了呢?


除了上边高层说话外,还有一个信息。


港交所3月11日早间宣布,已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根据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

在2月28日发布的《战略规划2019-2021》中,港交所明确提出将推出A股期货产品,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后的对冲需求,从而推动国际基准指数继续增加纳入中国A股的权重。


早在2006年9月,新加坡交易所率先推出了针对中国A股市场的A50股指期货——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这是目前中国境外唯一可对冲A股风险的工具。因此,港交所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将是第二款海外A股对冲工具。


现在A股的股指期货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股指期货市场,谁都想在里边分一杯羹。港交所都想来分汤了,我们内地放开的速度就快了。


总结:


上边两个想象点将会是000996 中国中期股价最强有力的推动力,股价上涨有很大部分的推力就是想象空间。

而股价下跌就是最佳的逢低布局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