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峰解牛:油气改革股会持续炒作!

最近能源板块非常活跃,最强的就是燃料电池,它们已经涨的很高了,我们今天不说它们,说油气改革概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深化电力、油气、铁路等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要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将竞争性业务全面推向市场”


1、油气改革大动作


日前,发改委明确提出“组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新组建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将整合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国有大型油气企业的管道资产,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并且可能引入社会资本,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


随着油气管道公司成立,其它开发天然气的平台都可以并入到管网来进行销售,将使中国的天然气得到一个更高的发展。


以往管道建设招标,更多的向石油系统内企业倾斜,如果管网独立,民营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管道订单,管网分开将有利于打破石油石化行业的一体化垄断,增强行业的竞争力,对现有的格局将有很大的冲击,利好民营企业。


下边这些股票将是最大受益者:


金洲管道(002443):国内油气管道行业龙头之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道产品的重要供应商。


胜利股份(000407):公司投资经营主要在天然气、塑胶管道等产业领域,现已形成胜利燃气、胜邦塑胶等产业品牌,建立起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


常宝股份(002478):专业从事专用钢管生产,主要应用于油气天然气开采等领域。


2、今年拟放开油气勘查开采准入限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加大油气勘查开采力度。上游准入放开一旦落地,将是国内油气行业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国企、民企、外企三方在油气全产业链上的竞争新格局有望逐步形成。


油气体制改革一方面在于管制放松、打破垄断。主要将在油气区块勘探开采、油气进口权、油气管网及储备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油气价格等方面进行市场化改革。另一方面是加强专业重组、平台整合。


这个概念已走出了两只技术龙头股国际实业(000159)和厚普股份(300471)。


国际实业是做油品销售的,厚普股份业务是天然气加气设备及零部件,两家公司业绩都不咋地,但资金就喜欢炒作这种股本小,股价低的股票。


其他受益股票:


泰山石油(000554)成品油经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是它大股东,所以他基本负责的是中石化产品。


大庆华科(000985)公司为中石油控股的上市公司,主营石化新材料、精细化工品和医药保健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石化机械(000852)公司是我国油气装备行引进、吸收和再创新的国产化先驱,目前牙轮钻头市占率60%以上、是我国油气管网干线的重要钢管供应商。


中油工程(600339)中油工程是我国最大的石油工程综合服务提供商。


金洲管道(002443)前边说了,它是最受益的,国内油气管道行业龙头之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道产品的重要供应商。


海默科技(300084)油气田设备商


惠博普(002554)油气田装备及工程商


杰瑞股份(002353)油田服务及设备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