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指导】成交量和中石油走势是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
【机构动向】上周大盘走势低迷,盘中跳空跌至5000点之下。由于市场人气低落,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也无心恋战,据上海证券交易所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在沪市净买入净卖出合计不到140亿元,连10月中旬高峰时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沪市382只的基金重仓股,上周出现明显增减仓的品种只占一成稍多一点,对于大盘权重股,基金则依然难以割舍。据指南针赢富深度行情提供上证所授权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在沪市净买入78.23亿元,净卖出54.66亿元,净投入资金23.57亿元。净买入净卖出的交易量合计仅有132.89亿元,这点可怜的交易量与今年10月中旬基金交易高峰时期1432.24亿元相比,还不到十分之一。甚至于,上周的交易量还及不上11月12日为保卫5000点而第三度抄底时的交易量,当日基金净买入121.19亿元,净卖出73.46亿元,当天基金净投入资金多达47.72亿元。即便大盘走势低迷,但是机构上周还是稍微增仓的。截至上周五收盘,从区间账户变动来看,沪市中特大户持股占盘比为31.38%,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从分类账户变动来看,券商基金持股占盘比为14.53%,比前一周增持了0.02%。  
【大盘指数】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70.85点,最高4907.75点,最低4811.47点,午盘收于4884.66点,上涨23.54点,涨幅0.48%,成交量272.4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729.96点,最高15857.01点,最低15516.46点,午盘收于15656.17点,下跌24.83点,跌幅0.16%,成交量119.89亿。
【大盘分析】今日大盘在预料中止跌反弹,中石油也正如我昨天指出的那样“中石油反弹马上会到来,并将带动大盘重振江湖。”上证指数在中石油带动震荡反弹,最低下探至4811点,前市收涨23点于4884点,沪市成交276亿。中石油下探到31.9元后展开反弹,带动大盘止跌,个股普遍走好,除中石化、中行、中联通等少数权重股逆势下跌外,权重蓝筹股大多同步走好。有色金属、煤炭、电力、石油石化、机械、钢铁、金融等蓝筹板块整体走好,但蓝筹股基本上没有强劲表现,涨升力度十分有限,而地产股仍有半数下跌。在蓝筹股缺乏领涨动力的情况下,节能环保、创投等题材股表现较好。今日在中石油超跌反弹带动下大盘出现止跌企稳走势,但成交量严重萎缩,后市能否进一步反弹仍要看中石油走势和大盘成交的变化。
【走势观察】不破不立,大盘在经过近日最后的一次洗礼之后,将迎来报复性的反弹。
【机构观点】北京首证观察到,两市周三出人意料地高开后仍保持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并再创近期新低,尽管节能环保、航天军工等类个股较为强势,但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依然较为疲弱,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等的下滑态势也没有止住,而成交额则维持在年内低水平上,短线回升力度和持续能力因此也就难以令人乐观
。联合证券认为,上证指数短期下跌趋势明显,支撑位在4860-490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4750-477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调降到5160-5120区域。在操作上,仍注意仓位控制,注意权重股表现。汇阳投资建议,股指上行乏力,围绕4800点到4900点做震荡走势,仍受政策面调控力度与资金面紧缺影响,后市看大盘权重表现,操作上,不宜过高仓位,可重点把握二三线反弹个股做高抛低吸。
【消息影响】(1)政治局会议明确把防止明显通胀作为宏调首要任务。(2)沪市382只的基金重仓股,上周出现明显增减仓的品种只占一成稍多一点,对于大盘权重股,基金则依然难以割舍。(3)分析人士认为,从上述论述来看,明年的宏观调控基调已经确定。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成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4)日前有消息称,中煤能源(香港联交所代码:1898.HK)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A股发行申请,配发约15亿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约320亿元人民币,并有望在年内登陆上证所上市,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 (5)摩根大通表示,2008年仍要增持中国股票。
【实战操盘】耐心等待大盘出现绝地大反击,在量能大幅放大时,就是进场的最佳时机。操作上在谨慎持股的同时可适量逢低吸纳。
【个股关注】青山纸业(600103),上午收盘价5.40元。重估潜力大 ,反弹正当时。该股近期在年线附近受到强支撑,尽管期间大盘屡创新低,资金逢低吸纳迹象明显,今日该股盘中异动明显,短期或有机会,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