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指导】大盘如期反弹但仍不稳定
【投资策略】我国证券市场中的许多投资者具有追涨杀跌的心理,总认为这样做赚多赔少。在投资界,一些投资者认为连续涨停可能预示着大的上涨趋势,于是对连续涨停股票采取积极追买的策略,一旦涨停打开,这些投资者争着抢入。但通过统计研究,我们发现投资者的这种追买策略存在着较大的风险,不能掉以轻心。
【大盘指数】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70.87点,最高4893.88点,最低4814.78点,午盘收于4893.47点,上涨90.07点,涨幅1.88%,成交量329.4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561.16点,最高15640.21点,最低15189.42点,午盘收于15542.28点,上涨183.12点,涨幅1.19%,成交量145.35亿。
【大盘分析】受昨日美股单日涨幅最大的外围因素影响,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大幅高开,上午相对走强。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航天军工股、交通运输股、金融股等,权重股也有所站稳,部分支持了大盘。涨跌比为1.7:1,显示个股有所活跃,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仍在,支撑位在4750-4770点。阻力位在5330-5350点区域。考虑到市场严重超卖,估计后市有继续震荡的可能,操作上,注意权重股动向,关注超跌股。盘面上,外围股市纷纷回暖,A股市场也迎反弹。昨日大幅杀跌的四大“金刚”今日都有所表现,黑色星期四或难再现。目前工商银行、中国石化涨幅双双超过3.5%,中国石油涨幅0.84%,中国银行涨幅2.39%。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再次加速,航空股在昨日逆势大涨中表现抢眼,而在今日,东航航空,一度冲高至16.04元的涨停价,而受此影响,其他四只航空股也出现大幅飙升。
【走势观察】大盘如期反弹但仍不稳定,能否突破半年线压制还需看权重板块的持续度。
【机构观点】益邦投资认为,局部热点能否持续是股指反弹持续与否的关键。 筑底确需要一个较长时间。 汇阳投资建议,股指窄幅震荡,反弹行情给个股带来机会,操作上需控制仓位,大盘蓝筹、权重股尚未正式企稳时,仍需谨慎,宜针对年线附近超跌优质蓝筹进行高抛低吸。
【消息影响】(1)我国最大的集装箱航运企业中海集运昨天在港交所披露,拟于12月12日回归A股,计划发行不超过23.3亿股,占总股本的20%。(2)从上证指数十大权重股的影响来看,合计市值缩水2.1万亿元,拉低上证指数约431点,占指数下跌点位的比例为84.07%。(3)在一个多月的调整市道中,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无一上涨,278只开放式基金(货币市场基金除外)中,仅14只出现净值小幅上涨。这意味着在四季度进入市场的基民,几乎全线套牢。(4)超4成个股跌回3500点 机构将在4800点建仓。
【实战操盘】股指一时还走不出低迷状态,但个股机会却有不少,要适当把握这种机会。从中短线策略看,目前选股时暂时还应回避指标股,也不能在三线垃圾股上过度炒作。 近期应坚决回避地产股。
【个股跟踪】中线持有的600158中体产业在近日调整后,上午又大涨5.10%,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