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透视】下周股市将在震荡中上行
【有此一说】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认为,现在就判断本轮牛市已经结束显然还为时过早,股指在2年多时间就从1000点上涨到6100多点,累计涨幅已经超过5倍,而其间还没有出现过大的调整,因此目前出现的调整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从境外本币升值的经验以及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来看,上证指数在本轮牛市中完全有可能会突破10000点。
【坊间传闻】据传,破5000点是做空A股的国际阴谋,境外热钱做空A股的手段主要三种,其一、搬动名人大造舆论,游说利空出台。其二、直接操纵A股,强行逼空挑战政策底限,迫使利空政策打压。其三、利用港股H股与A股的联动,通过做空港股H股做空A股。一旦时机成熟、境外热钱进入战略上做空A股阶段时,A股的"大劫"将至。届时,其目标可能是待股指期货出台后全面夺取A股定价权,在A股"泡沫"初步登峰造极之时也许是8000-10000,也许更高,借期货、现货联动,港股H股与A股联动持续逼空,不逼出实质性利空不罢休,一旦实质性利空出台再反手全面做空中国股市,伺机消灭一批中国机构,剪中国"羊毛"。近两月里,5400-6124-4896的过山车或许就是战略上做空A股的预演。
【大盘指数】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993.74点,最高4993.74点,最低4861.87点,收盘4871.78点,下跌131.56点,跌幅2.63%,成交705.0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941.81点,最高16038.21点,最低15602.37点,收盘15637.66点,下跌281.63点,跌幅1.77%,成交305.38亿元。
【大盘分析】今日早盘在小幅低开后,市场重心再次下移,并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午后,市场调整压力依旧,指数始终不能再次站上5000点,多空双方在半年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成交量方面,同比基本持平,市场人气在昨日的反弹之后有一定的激发,然而持续做多的热情尚显不足。板块方面,多数板块都处于回调之中,目前只有交通工具、酿酒食品、汽配等勉强支撑,航空类个股依旧保持强势。
盘面上,中国石油两市第一权重,号称散户最心痛的股票,亚洲最赚钱的上市公司,所有的光环都未能阻挡中国石油上市后的价值回归,该股曾昨日大幅拉升以阳线报收,而今日以32.75元开盘,开盘后随即下行,最低探至31.50元,再次创出上市新低,截止收盘报31.52元,跌幅4.63%,换手3.41%,成交32.68亿元。市场定海神针的走势直接决定大盘的方向,其他权重股也同样有所走弱,同门师兄中国石化跌3.25%。航天军工股明显表现强势,在涨幅排名靠前的20位股票中,航天军工类股票占据多席,目前国家鼓励军工类企业通过改制以实现整体上市,而央企资产注入又是市场乐于追捧的题材,故近期这类股票表现活跃。目前市场市场人气依然低迷,量能的小幅放大表明短期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宏观调控的压力以及资金面的紧张导致市场心态谨慎,今日权重股再度全线走软,十大市值股全线尽墨,作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盘中再告失守。
【下周走势】下周股市将在震荡中上行。目前指数低了又低,这是超级主力早就安排好的东西,否则主力就不会把中石油开在48元了,中石油就是超级主力娱乐广大小散的重要工具之一。现在大盘进入底部整理后,主力机构需要重新布局、建仓、补仓。为了获得廉价筹码,他们会在市场完全绝望的时候拉一把,在市场回暖、散户不肯割肉的时候砸一把。近两日市场的大反差,无疑让很多散户的持股信心再次受到巨大打击。因此,预计下周内主力机构还会在底部箱体内反复拉砸,成交量伴随着主力机构建仓、补仓的需要,温和放大,上演打砸抢的闹剧。不要上当,不要被庄家炒出去,一定要坚持持股不割肉,反弹马上就要展开。
【机构观点】国元证券认为,12月超跌反弹难改中期调整格局 超跌股有机会。广发证券12月重点推荐的6只股是万科(000002)、中国平安(601318)、浦发银行(600000)、科达机电(600499)、工商银行(601398)和智光电气(002169)。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可适度关注一些潜力板块,一是前期跌幅较深,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较快的公司,这类公司在本轮调整中被严重错杀,当大盘止损后会有不错的表现。其次是一些中小板股票,特别是一些8月份以后上市的细分行业龙头,它们在市场最火爆之时上市,上市首日受到极度热捧,开盘价定得极高,因此走出了几个月的回归之路,目前股价已经处于合理水平,走势上也处于筑低回升阶段。三是金融股板块。该板块属于三季度机构重点增仓的板块,对于具有估值优势的银行、证券以及保险等公司依然值得积极关注。对于下周一的走势,机构观点出现了较大的分歧,三家看跌,五家看平,两家看涨。看跌的机构指出,周四的大涨竟然没有推动周五的惯性高开,说明投资者逢高减仓的意愿较浓,对市场步入熊市的认同度显著提高,本次反弹又造成了新的套牢一族。
【消息影响】(1)今日,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再度失守半年线,本月累计下跌18.19%,创下13年以来的最大月跌幅。A股市场已达“熊市”标准,应警惕下周恐慌性抛盘的涌现。(2)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昨天表示,今年有七成把握央行不会再次加息,明年最多加息54个基点;同时人民币汇率将加快升值,而美元的贬值趋势还将持续到2009年。(3)根据中登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29日,沪深两市投资者新增开户总数为140100户,其中新开A股账户114911户,B股账户547户,基金账户24642户截止2007年11月29日,沪深两市账户总数达到13573.47万户。(4)中国中铁12月3日上市 券商最高目标9.15元。(5)基金持有沪深股市27%流通市值 已成机构带头大哥。
【实战操盘】指数后期运行估计不会走太快,但对许多个股将出现“罕见大升浪”,目前对那些已探出底部,近期远未创新低但又没大升的股可大胆择优建仓。
【版块关注】6月份以来医药板块的表现明显落后于大盘,市场估值过低。市场人士认为,从行业发展前景来看,医药板块具有绝对估值优势,是当前值得关注的板块。
【个股关注】昌九生化(600228)近期资金介入明显,整体趋势向好,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