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指导】中石油继续成为领跌急先锋
【股市观察】中国股市历史上大牛市的最大跌幅不会超过三分之一,如1996年底从1259点跌至856点,又如1997年从1510点跌至1025点,其余的调整一般以四分之一为限,如“5.19”行情后的调整。如果这条规律至今仍然有效,那么6124点的极限调整位置是4100点,正常调整位置是4600点。但考虑到以前的市场是齐涨共跌,所以指数涨跌就会放大,因此现在评估股指就要考虑该因素,由于个股起落节奏和以前大不相同,所以波峰波谷一般会有一定程度的“平滑化”,所以笔者认为现在的股指跌25%的杀伤力和若干年前跌33%是差不多的。如果上述判断不算太离谱的话,那么大盘在目前的点位至少不适合割肉,许多个股未来一根阳线就可能吃掉目前许多小阴线,投资者若拿货时不巧被套问题不大。
【大盘指数】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38.57点,最高4882.16点,最低4798.01点,午盘收于4842.32点,下跌29.46点,跌幅0.60%,成交量388.9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580.24点,最高15781.75点,最低15477.47点,午盘收于15694.89点,上涨57.23点,涨幅57.23%,成交量128.70亿。
【大盘分析】今日上午由于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继续下跌,沪深两市再次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跌破近期低点4800点整数关口。创投概念板块个股表现突出,紫光股份,力合股份等个股位列在涨幅榜的前列,而前期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持续领涨的运输物流板块却成为今天的领跌品种,其中以航空股表现最为明显。前期持续上扬的南航、上航、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和东方航空今天都一度下挫超过5%,短线资金获利回吞迹象十分明显。但另一方面金融、地产、钢铁等板块走好,权重股和主流蓝筹股板块的分化削弱了空头力量,抑制了大盘跌幅。近期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将继续左右大盘的走势,投资者可对短线强势品种和热点板块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
【走势观察】大盘维持弱势探底走势,止跌反弹契机主要还是看中石油能否止跌企稳。
【机构观点】东北证券认为,中国石油一涨,大盘的短线风险就聚集,相反中国石油的调整,反而是风险的释放。 汇阳投资建议,股指震荡走势,权重股尚未企稳之际,仍需谨慎,可关注超跌反弹有业绩持续性向好的二、三线蓝筹,本币升值受益板块个股也可重点关注。
【消息影响】(1)中国中铁今日A股上市,首日开盘报7.50元,较发行价上涨56.25%。(2)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上周六说,2007年中国经济呈现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增长依然保持两位数,可能成为1995年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这是中国的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的结果。(3)43只基金深度跌破1元线 偏股型基金仅一只未跌。(4)宝钢集团42亿入股深发展 成第二大股东。
【实战操盘】注意仓位控制,注意权重股表现。操作上宜持股观望,多看少动。
【个股跟踪】中线持有的600158中体产业上午盘中一度涨停,上午收盘大涨9.17%,价位攀升到23.93元,与推荐时的19.74元,每股已赢利4.19元。近期推荐的其它股受大盘持续下跌影响,走势一般,建议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