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个股继续震荡上行
【大盘指数】今日沪指开盘报4882.15点,最高4971.40点,最低4882.15点,收报4915.89点,涨47.28点,涨幅0.97%,成交额607.75亿,516只个股上涨,350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15888.52点,最高16270.33点,最低15888.52点,收报16065.17点,涨232.18点,涨幅1.47%,成交额249.16亿,386只个股上涨,253只个股下跌。
【大盘分析】今日大盘的走势继续印证了上周末我所指出的“下周股市将在震荡中上行。”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呈冲高回落态势。权重股表现分歧,中国石油仍是制约指数的重要因素。石油、钢铁、基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亦群体扬升,成为股指反弹的主力军。环保、航天航空、旅游、传媒、煤炭、军工等相对弱势。股指期货相关概念股短期内仍将受益于已提到日程上来的股指期货的推出,还有上涨的潜力,与政策扶持行业以及超跌低价股一起可继续关注。明日两只大盘股的发行对二级市场资金面的冲击是确定的,虽然近期A股市场的买盘有放大迹象,但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在基本面、政策面等未有改善之前,市场难有太大的上涨空间。从股指走势看,随着部分权重蓝筹股的回升,大盘重心也基本稳定下来,股指连续数日围绕半年线反复震荡整理,但股指仍运行于宽幅下降通道,量价表现显示底部迹象并不明显。今日上证指数受到10天均线的压制,明日能否突破10天均线将决定着短线能否进一步反弹。
【走势观察】中石油继续大跌领跌大盘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中石油的反弹也必将带动大盘的止跌反攻,因此本周大盘将开始进入反弹冲高阶段,个股也必将普遍受益。
【机构观点】渤海投资认为,大盘或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底部行情,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石油已到了30元这个各路资金相对共识的底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适宜冬播品种的种子股相继形成上升通道的走势或底部形态,比如说钢铁股、化工股、中小板块的产能扩张等品种就是如此。更为重要的是,当前A股市场的基本面已有露出春的意味。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此时应认清市场反弹的动能主要来自指标股,对手中个股仍应冷静对待,半年线附近多空双方会展开较长时间争夺。
【消息影响】(1)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兼期货部主任姜洋3日在深圳出席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时表示,股指期货各项准备进展顺利。(2)虽然新股不败的神话仍在继续,但由于一级市场“摇新”大军不断扩容,导致申购新股收益率大幅走低。昨天上市的中小板新股成飞集成和利达光电,网上申购收益率仅为0.025%。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存一年期的定期存款,三天的收益率也有0.03%。(3)在11月28日、29日、30日和12月3日的4个交易日里,沪深B股指数分别上涨11.34%和12.33%,成份B股指数涨幅则达15.7%。成交量上,沪市B股昨日成交18.76亿元,创近一个月来新高;深市B股昨日成交9.28亿元,远高于11月28日的4.26亿元。
(4)昨日对京、沪、深三地部分基金公司进行采访后发现,受股市近期调整影响,基金赎回量开始增加。尽管目前总体尚未出现大规模赎回潮,但不少基金公司已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担忧。
【实战操盘】继续持股待涨,在出现低位时补仓以尽快从前期的被套股中解套出来。保持稳定心态慢慢逢低吸纳,任何追涨行为都不值得提倡。
【个股跟踪】前期推荐的的600005武钢股份今日上涨7.17%,建议继续持有。
【个股关注】601857中国石油。30元的中石油是介入的好时机,中石油的反弹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