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挫之后周五技术修复(28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单边下挫的格局,今日A股低开低走,沪指回踩3500点,创业板领跌,沪指全天报收一根缩量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多元金融、文化传媒、珠宝首饰、工艺商品、券商信托涨幅靠前,船舶制造、煤炭采选、安防设备、保险、医疗行业跌幅靠前;盲盒经济、云游戏、电子竞技、影视概念、在线教育等概念活跃。两市成交额共计9155.8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不足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64.05亿元;两市64股涨停,51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高标股和高位抱团股延续分化,且市场资金开启新一轮的高低位切换。因此,要防范创业板继续补跌的风险。虽然主板和创业板均是破位状态,但目前所处的位置,支撑作用较强,短期能够抵挡一阵空方的冲击,不过,明天(周五)如果再出现急跌,在均线获得支撑的话,或出现技术性反抽。风险在高位,超跌属性偏强,节前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从量能来看,全天再度压缩到9000亿左右,仍宜控制好仓位,建议关注高景气板块中业绩增速表现突出的行业。从业绩预告公布的情况来看,大市值中有色、化工、汽车、计算机;中小市值的商贸、机械、军工、电子等行业表现突出,随着经济基本面转好,业绩驱动的优质板块将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周四A股三大股指单边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05.18点,下跌1.91%;深证成指报14913.21点,下跌3.25%;创业板指报3161.86点,下跌3.63%。盘面上,多元金融、文化传媒、旅游酒店、珠宝首饰、工艺商品、文教休闲、珠宝首饰、券商信托等小幅上涨,保险、船舶制造、港口水运、煤炭采选、钢铁、化纤、医疗、家电、酿酒、民航机场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盲盒经济、云游戏、网络游戏、电子竞技、在线教育、抖音概念、影视概念等涨幅居前,海洋经济、刀片电池、固态电池、精准医疗、体外诊断、超级品牌、HIT电池、人脑工程、有机硅、6G概念等跌幅居前。技术上,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小幅反弹后逐步走弱,午后市场震荡下挫,沪指一度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跌超3%重回3200点下方。抱团继续分化,资金避高趋低。沪指和创业板指延续调整,沪指考验30天线支撑,创业板指考验20天线支撑,且两市量能持续缩减,沪指短期均线死叉向下,形成跳空缺口。日线级别指标均保持弱势,30分钟级别MACD指标绿柱缩短,形成底背离,KDJ指标底部修复。短线能否修复及回补缺口需重点留意量能表现。整体来看,仍是上涨趋势中的调整,临近春节假期成交量持续缩,上攻无增量导致局部瓦解。因此,回调即是机会,短线需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以及阶段性资金的调仓换股需求,或是近期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但在基本面支撑以及流动性相对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依然存在,而且随着估值提升的需求以及市场业绩提振的影响,指数仍有继续向好的大概率。综合分析:去年12月到现在,银行得到外资的不断加码,用户此同时,煤炭板块得到机构的追捧,无论是银行还是煤炭,目前的估值都处于相对低位,很明显资金开始追逐低估值品种。此外,近期很多牛股以及妖股都是低位的超跌品种,也表明资金有高低切换的意图。

热点前瞻: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冲高回落,沪指跌近2%,创业板跌超3%,午后小幅回升,调整缩量不必担心,仍是上涨趋势中的调整,急跌后会有对应的反弹。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证券板块。市场连续拉升,此前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