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巧用均线粘合选个股(4月17日)

本周,外围股市叠创新高,A股市场却继续探底,最低跌至3373 点,周五开始回暖。从形态角度上看,日线图上有望形成“三重底”形态。但是,空方下周会不会突施冷箭?因此,在相对乐观的情绪中保持谨慎是必要的。

均线,本文主要指的是日均线,而多条均线,指的是如5 日、10 日、30 日、60 日、120 日、250 日等,均线参数可由投资者自己选定。当至少有三条均线开始聚集于一起呈粘合状态,此时是股票发生变盘的信号,是买入还是卖出,需视盘面的具体表现而定。本期介绍多条均线聚集时的买入技巧。

多条均线聚集时一般表现的特点有:

1.多条均线逐步从向下发散状转为水平状,每条均线间隔距离很近,其中有一、二条均线开始勾头向上,发出止跌回升或即将向上突破的信号。

2.多条均线已聚集在一起,其中有二条均线于上档位置相粘合,下档也有二条相交,但上下档的空间不大。

3.多条均线汇集,下档有2-3 条均线相交,而上档1-2条均线明显勾头向上,且上下档间相距有限,这时股价强势向上突破的几率较大。

4.当上面提到的5 日、10 日、30 日等六条均线全部聚集在一起,每条均线间距相当,此时值得重点关注,因股票变盘将一触即发。

根据股票运行所处的位置,再结合上述均线表现出的特点,我们将能进一步把握好买点。

1.当股票经过一波调整后,于一段时间内震荡向上,但运行幅度有限,随着多条均线逐步聚集,股价此时以平台的形式表现出换手时间长短或对应的跨度宽窄。若所对应的均线呈现出上述1情形,此时将是关注之机。如目前走势与此相近的实益达。这类型的个股经过耐心蓄势后,一旦向上突破,一般会走出一波稳健的震荡上升行情。

操作策略:较适合稳健者关注。未放量向上突破前分批买进,上涨途中成交量未出现异动,如明显放量或缩量,可耐心持股待涨,待到盘面有新的变数就可及时见利收手。

2.当股票经过探底回升后,运行的状态与我提到的“厂”形相似,目前正处在一平台内蓄势,相对应的均线呈现上述2 或3情形,在进一步向上拉升前作最后的准备。此类型个股选择上攻的可能性大。

操作策略:较适合做短线。既然均线聚集又开始向上顺势发散,显示股价蓄势充分,一旦启动将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故,在未突破前需打提前量介入,待快速冲高时再出手。

3.股票运行的多条均线大聚会时,无论是经过上涨还是下跌环节,在盘面表现出的都是股性活跃,上蹿下跳,在相对时间内股价运行在一定区间内。当股价换手结束时,均线明显朝同一方向靠拢,依其较活跃的个性来分析,股价聚集在一起休整的时间不会太长,即使有盘局出现迟早也是要被打破的。此类型的个股往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操作策略:针对股性活跃的个股,中短线介入均可。当股价止跌回升或向上突破前,尤其是技术面看好,可积极提前跟进,待股价运行一波可观升势后再依盘面变化而采取相应减仓或出局策略。

目前大盘震荡,具上述特点个股较多,建议您结合技术面基本面综合分析,择优买入。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17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