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力度不要奢望太高(4月20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沪指大涨了50.93点,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大涨115.36点,涨幅高达4.14%,新能源汽车从上到下各个产业链,几乎都成为热点,整车制造、锂电池、汽车零部件、无人驾驶等,全部都在大涨。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成交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成交金额超过86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900亿元有1700亿元的飞跃。这意味着市场有大量的增量资金进场。与此同时,北上资金狂买A股,周一单日净买入A股达163亿元以上,近两个交易日暴买A股达234亿元。不过,进入4月下旬,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进入尾声,从历史经验来看,最后的上市公司年报绩差股居多,业绩有惊喜的概率大幅下降,即使是投资者预期业绩比较好的蓝筹股,如果不是公司规模太大,拖到最后公布年报的公司,也不排除有“见光死”的可能。短线来看,当前市场进入反弹小周期,但纵观前两次反弹,均因量能不足,反弹高度受限后,再度回落,反弹周期仅维持6~8天。当下市场迎来超短周期的做多窗口,但做多的同时需关注量能变化。如若市场要走出中级别反弹趋势,量能最少需在当前水平放大两至三成,否则中周期反弹不成立,随时可能与前两次类似,小周期反弹后再度调头回落。
今日财经要闻:一、广州期货交易所宣布揭牌成立,中国内地第5家期货交易所正式落地广州。二、管理层表示,外资账户如果造成股市大幅波动,我们可以暂停它交易。三、美股周一收跌,科技股领跌。上周美股创新高后,市场情绪谨慎。截至收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纳斯达克指数跌0.98%,道琼斯指数跌0.36%,标普500指数跌0.53%。

市场回顾:昨日A股尾盘冲高,创业板指收涨超4%。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深成指涨2.89%,创业板指涨4.14%。 盘面上,受华为自动驾驶消息刺激,汽车产业链集体爆发,无人驾驶、锂电池、整车、胎压监测、燃料电池板块集体大涨;医美、数字货币概念逆市下跌。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63.16亿元,创年内次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5.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7.56亿元。昨日两市上涨个股3045只,下跌股票1031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76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242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3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32家。

技术分析:昨日市场出现放量上涨,迎来久违大阳线,一举拿下多条中短期均线,日线向上突破10、20、30、120日多条均线,随机指标KDJ低位发出金叉买入信号,成交量略有放大,技术上呈现反弹态势,但对反弹的力度不要有太高的预期。对于当下的市场来说,由于上方大量的套牢筹码压制以及成交量的不足,市场大概率会保持箱体震荡格局,所以在后续,如果指数有继续上行3500点整数关口的动作,可能会形成一个短线止盈点。再从中期的角度来看,个人认为后续市场依然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想要股市真正走出长牛慢牛,还得依靠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不断增长,其中被投资者在梦中期待的创业板、科创板股票能否“梦想成真”至关重要。即股市的长期走强需要数量众多的上市公司能够通过利润不断增长来降低自己的市盈率水平,这就是所谓的成长性。但这些“梦想成真”,投资者大概率要等到中报披露期了。短线来看,A股还会再次遇阻回落,继续维持小区间反复震荡筑底,但大家可积极关注基本面向好且估值相对偏低的创业板低位低价股,以及长时间严重超跌而又蓄势充分的次新股。

综合分析:尽管一再否认进入汽车制造行业,但华为几乎成为了眼下汽车圈最受关注的“鲶鱼”。短短几天时间,从社交媒体的自动驾驶技术刷屏到与北汽合作的阿尔法S华为HI版,再从发布“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平台等车机产品以及参与小康旗下赛力斯的下游销售,华为承包车圈热点的同时也让资本市场迎来了年后的热点。同时,A股市场无人驾驶迎来涨停潮,昨天这个板块接着嗨。瀚川智能路畅科技华阳集团亚太股份万安科技合众思壮联创电子模塑科技高新兴涨停。无人驾驶题材的火爆也引爆了新能源汽车。北汽蓝谷安凯客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汽车东风科技长鹰信质小康股份渤海汽车等逾20只股涨停。而新能源车的崛起又带动了锂电池走强,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永兴材料天际股份多氟多天赐材料拓邦股份江特电机融捷股份豪森股份涨停。锂电池走强又带动了燃料电池,亿华通大涨13%,雪人股份涨停,潍柴动力大涨超6%。但故事股都是庄家收割韮菜的‘利器’,中小投资者绝不宜等连续打板之后再追高买入。

热点分析:年报披露季的尾声,投资者最应该学会的是避险,重点关注那些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无论它们的业绩表现如何,短期之内都已经尘埃落定,没有业绩的风险。而没有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则不一样,可能极个别的上市公司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意外的惊喜,但这样的概率整体而言会比较低,性价比不是很划算。行业配置上,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和外资均偏好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汽车等。今年类似强版的2010年,机会大于风险,汽车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的主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20日凌晨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