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重挫A股难言特立独行(13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深沪两市股指无视海外市场重挫调整和北向资金的小幅流出,反而探底之后强势上攻,当天两市近7成个股上涨,存在较好的赚钱效应,但热点切换快,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应保持适当谨慎,注意精选结构。另外,2021年4月金融统计数据出炉。5月12日,央行官网披露2021年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7万亿元,同比少增2293亿元。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8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少1.25万亿元。广义货币(M2)与狭义货币(M1)增速进一步放缓。我个人认为,4月金融数据增速不及预期,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减,预计后续央行将灵活利用多种政策工具,应对短期因素的扰动。值得一提的是,截止今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连跌三日,道指跌超680点 ,此前消费者价格指数大幅上涨加剧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价格涨幅超出预期,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即通胀可能促使美联储加快缩减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表。看来,A股今日上午开盘继续承压!

今日财经要闻:1、重要会议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确定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的措施;部署加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2、央行发布的4月金融数据和社会融资统计数据显示,当月广义货币(M2)、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新增贷款增速等回落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上述指标同比增速的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因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效应所致;同时,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反映出金融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并未减弱。下一步,货币信贷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将更多聚焦改善结构方面,包括继续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绿色金融等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不容忽视的是,信贷投放的南北区域分化值得关注,应抓紧出台相应措施避免信贷资源从北方加剧流失,推动区域均衡发展。3、周三(5月12日),美国三大股指连跌三日。道指跌超680点或1.99%,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2.14%,纳指跌2.67%。

市场回顾:昨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亦强势上扬,深成指突破14000点大关,创业板指突破295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0.90点,涨幅0.61%,报收3462.75点;深成指上涨98.08点,涨幅0.7%,报收14064.87点,创业板指涨幅1.34%,报收2960.36点,两市共成交7654.9亿元。盘面上,医疗保健、汽车、石油、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家居用品、酒店餐饮、电力、船舶等板块表现较弱,跌幅靠前。主题方面,种业、医美概念、无人驾驶等主题表现强劲,其中医美概念股涨停只数达到11只,如奥园美谷开盘后不到1小时就强势封住涨停,股价续创新高;无人驾驶主题涨停个股也达9只,如长安汽车开盘不到20分钟就涨停,表现十分强势。

技术分析:昨日A股走出低开高走之势,上证指数低开后迅速翻红,但一直都是弱势震荡走势,直到午后1点半后,多头开始发力,出现了持续反攻走势,最终上证指数上涨0.61%。深证成指走势与沪指类似,创业板指波动更大一些,上午一度跳水下跌1.15%,但收盘逆转,大涨了1.4%。板块方面当天的热点较散,可以说是多面开花,其中抱团股为A股出了很大一份力量,抱团股当中最大的力量还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最具有赚钱效应,也是赚钱效应最高的板块。其次就是白酒和医药,这两大抱团股支撑盘面,虽然赚钱效应不高,但对三大指数有一定贡献,尤其是白酒股走高,推动指数做出很大力度了。但年后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马抱团股已经经历了两天的缩量反弹,其后期持续性预计较弱,一旦这一类股票继续向下估值回归的话,指数所面临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从指数层面看,指数的韧性还是略超预期,特别是沪指一阳穿多线,时隔多日再次冲过3456点,稳住的话下个目标60日线。但是两市量能萎缩,显示争夺仍未结束,市场没有进攻欲望,看似各种机会满天飞,但是操作难度极大,从板块主线上看,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比较混乱,主线也不是很明确的阶段,市场量能只能支撑一条主线,指数是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还是向下筑底基本取决于资源类和抱团类这两股力量的拉锯或者共振,因此目前指数没有选出方向的时候在操作上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所以等待信号明朗后再进攻才是最佳策略。同时,昨天反弹的过程中,量能的明显萎缩一方面表明上涨多为存量资金所为;另一方面场外资金进场参与的热情并不高。尤其是在沪指再次靠近箱体震荡上沿位置的时候,出现明显缩量迹象,说明市场中的资金对于指数向上突破的信心并不足。如果今明两天市场继续维持这个量能水平,甚至还达不到3400亿的水平,则整个市场不仅不具备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反之还会出现明显冲高回落的走势。另外,从目前市场的总体情况来看,沪市大盘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月线级别回落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还是要控制情绪和总仓位。

综合分析:近期可转债市场又刮起炒作之风,5月12日,震安转债盘中两度临停,收盘大涨33.6%,蓝盾转债收盘也大涨27.94%。虽然是T+0操作,但可转债炒作的风险远大于A股市场,毕竟绝大多数被炒作的可转债并没有真正的投资价值,单纯是由于部分大户利用资金优势在拉升套利。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可转债市场隔不久就会有一次集中的炒作,期间有部分可转债会出现疯涨行情,随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禁不住诱惑加入到可转债的炒作浪潮中,毕竟可转债是一个可以T+0,而且没有太多交易门槛的交易品种。最后的结果往往是,可转债的炒作来得快去得也快,大资金可能赚得盆满钵满,部分跟风炒作的小散户们最后却发现没捞着什么好处,说不定还亏损严重。实际上,可转债投机炒作的最大问题在于与实际价值不符,安全边际太低。如果说一直在合理估值范围内的股票,追高买入被套,投资者只要坚持坚持,就有可能最终解套甚至获利,但目前很多疯炒的可转债却并不是如此。

热点分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从年龄分布来看,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8.7%。据工信部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万亿元。业内普遍认为,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养老产业投资机会凸显。老龄蓝海市场凸显,相关行业增长空间变大,利好医药生物行业的快速发展。从产业链来看,从源头端医疗器械到终端药品,均成为老龄人的关注重点。这或将激发家庭医生、慢性病管理、保健药品、远程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等行业的兴起。从目前看,精准医疗和养老产业成为国内最大的投资机会。财富配置再平衡也意味着资本市场存在巨大的机会,这是房地产替代效应。 从美国等曾经的历程来看,资本市场是唯一可以承载巨量财富而又对下一个经济增长引擎有巨大启动效应的平台。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5月13日凌晨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