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舟再度飞天A股短线触底(6月17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两市股指盘中维持震荡下行走势,沪指逼近3500点,深成指跌幅超2.5%。市场最大的调整压力是白马抱团股,当前机构抱团股走势两极分化,部分抱团股还有较大下跌空间,以锂电池为例,昨日有16只跌停,高位的天赐材料、多氟多和欣旺达等集体跌停。不过,昨天金融股有所护盘,保险和银行震荡走高,证券板块再次持续拉升护盘,湘财股份涨停,南京证券、华林证券、国联证券跟涨,券商目前更多的是脉冲,持续性一般。但其他权重板块下跌力度加大,就连金融板块护盘都没用,依旧走出单边震荡下跌。直到尾盘金融板块和石油板块再度进行护盘拉升,缓解昨日A股的跌幅。由于上证50早已回补了5月25日上跳缺口,因而上证指数一旦回补3498点上跳缺口,前期踏空的多头就会迫不及待地抄底。况且,时间窗口之下,上证指数没有留下“下跳缺口”,可见空方也没找到一个绝杀多头的突破口。

今日财经要闻:1、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2021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4318亿元,同比增长18.3%;比2019年1~5月份增长17.9%,两年平均增长8.6%。其中,住宅投资40750亿元,增长20.7%。2、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调整至0.15%。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和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

市场分析:昨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下跌个股达2909只,其中非ST跌停个股38只,跌幅超过7%个股123只;两市仅1248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涨停个股52只。从行业板块表现看多数下跌。其中,汽车、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汽车板块的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海马汽车等6股跌停,比亚迪大跌9.18%;银行、家用电器、房地产、建筑装饰板块逆市上涨。概念板块中,锂电电解液、锂矿、锂电负极概念板块跌幅居前,锂电池板块的天赐材料、华友钴业、天际股份、多氟多等超10股跌停;采掘服务、大基建央企、陆股通清仓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近日A股回调属于技术性调整,沪指将在3400点至3700点区间运行,当前大盘调整可能还没有到位,沪指短线将考验3500点支撑。好在金融三大板块在支撑位多次异动,出现企稳迹象,短期内有望带领大盘企稳反弹。目前来看,虽然指数出现了连续三日的调整,但是并没有回补5月25日的跳空缺口,说明在这个位置仍有很强支撑,后续的重点关注方向是缺口的得失,这个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守住,那么就将会在半年线附近展开反攻。同时,上证的周线月线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走坏信号,所以目前的调整只是日线级的调整,中期市场依然值得期待。短线来看,“两桶油”主导大盘指数,石化双雄将指数引往何处?这才是重点

综合分析:美联储货币政策是外因,内因则是临近有银行间流动性吃紧传统的6月底,短期的调整在所难免。所以,现在需要做的,控制好回撤,为下一次进攻做准备。大盘昨日跌破3530点收出3连阴,但盘中出现了3个好的信号。首先大盘虽然三连阴,但量能逐步萎缩,说明做空的动能也正在逐步减弱;其次北向资金前天大幅流出后,昨日并没有继续流出,尾盘还出现回流,说明外资并没有撤离,只是在做调仓换股;第三是技术上周线的10周线和30周线以及前期缺口基本都在3500点附近,这附近应该会有较强的支撑,日线KDJ已经回踩到0的位置,不排除主力有借不确定性消息进行洗盘,或许短线反弹或一触即发。

热点分析:管理层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先行先试、作出示范,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意见紧扣推动共同富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围绕构建有利于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出6方面、20条重大举措。

举例说明:002473*ST圣莱,公司与海滨电气开展输配电设备生产销售合作,主要为上市公司积极寻求业务转型,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效地规避终止上市的情形,2021年年报之后有望扭亏为盈,摘星去帽。同时,细心的投资者惊喜地发现:该公司的股东户数快速缩减,例如去年四季度由5712户减至5215户,今年第一季度由5215户减至4934户,而截止6月3日仅仅只有4621户,较上期(2021年3月31日)减少313户,减幅为6.34%,户均持股20.71万元。一家全流通仅有1.6亿的袖珍迷你公司,人均持股(半年报)估计可达35000股。投资者不妨思考:谁在快速收集筹码?为何如此心急似焚地收集筹码?收集到手的筹码用来干什么?技术上,002473*ST圣莱成功挑战年线之后(收盘价格7.51元),后期如有盘中震荡回踩,及时介入!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6月17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发现“管清友早评”、“蔡均毅论市”等长期剽盗窃本人作品,在此提醒大家,擦亮双眼,慎防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